FASHION秀場直擊

Dior 2022秋冬高訂大秀女神降臨:雪紡連身裙、刺繡珍珠耳環、串珠戒指...從頭到腳滿是仙氣

時序來到暑假,2022/23秋冬高訂週正式上場,打頭陣的是由Maria Grazia Chiuri帶領的Dior,選在主場巴黎羅丹美術館發表Dior 2022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

Photo/Dior

Dior 2022秋冬高訂大秀女神降臨:雪紡連身裙、刺繡珍珠耳環、串珠戒指...從頭到腳滿是仙氣

由Dior揭開巴黎高訂週的序幕,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找上烏克蘭藝術家Olesia Trofymenko合作,以其代表性創作《生命之樹》為靈感,再由合作數次的印度孟買Chanakya刺繡工坊,透過精湛的刺繡工藝,打造出68套高級訂製服。

Dior 2022秋冬高訂大秀主題

大秀重心圍繞著烏克蘭藝術家Olesia Trofymenko的作品《生命之樹》,連結宇宙萬物、天地空間,充滿生生不息的神祕力量,就如同探索不完的藝術領域,設計永無止盡的高級訂製服世界,Maria Grazia Chiuri將《生命之樹》的樹枝、樹幹、樹根化為紗線交織成華麗的刺繡,體現Dior以高級訂製服起家的品牌精神。


Dior 2022秋冬高訂大秀秀場

大秀選在Dior御用場地巴黎羅丹美術館舉辦,牆上的刺繡掛畫再次攜手印度孟買Chanakya工坊和Chanakya工藝學校合作,一針一線繡出烏克蘭藝術家Olesia Trofymenko的藝術作品,包括生命之樹、花卉圖案和大自然地域景致,就連秀場外牆上,也有生命之樹的蹤影。


Dior 2022秋冬高訂大秀亮點單品

1、雪紡連身裙

Dior 2022秋冬高訂大秀上,一件件又仙又古典的長版連身裙,成為本季必備的亮點單品,選用奢華的緞面雪紡面料,透過精湛的刺繡技法,延著身體曲線從上而下交織出美麗的刺繡圖案。

2、Bar Jacket

以直向打摺布料重新演繹Dior經典單品Bar Jacket,搭配緞帶點綴的半截裙,賦予New Look嶄新輪廓。

3、串珠刺繡戒指

貫穿整場秀的刺繡工藝,延伸到手上的時髦配件,以珠飾串連而成的刺繡戒指,是不容錯過的亮點配飾。

4、刺繡珍珠耳環

就連耳環也推出刺繡圖案的珍珠耳環,恰巧與身上的刺繡連身裙相呼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