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Chanel 22/23秋冬高訂大秀:菲董奏鼓開場、頂級珠寶《1932》一同亮相、致敬30年代

巴黎高訂週由香奈兒接棒,22/23秋冬高訂大秀延續上一季的建構主義,請到品牌大使Pharrell Williams為大秀伴奏揭開序幕。

Photo/ 達志圖庫、Chanel

Chanel 22/23秋冬高訂大秀:菲董奏鼓開場、頂級珠寶《1932》一同亮相、致敬30年代

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將每次的高級訂製都視作一場實驗,昨晚上演的22/23高級訂製系列亦是如此。再次攜手藝術家Xavier Veilhan、秀場音樂指導Sébastien Tellier、品牌大使摩洛哥公主Charlotte Casiraghi以及品牌近期最愛瑞士模特兒Vivienne Rohner,為本季先行拍攝前導片,翻玩著幾何雕塑與虛擬科技,讓人難以摸透Virginie Viard的時髦葫蘆裡究竟藏著什麼驚喜。

菲董Pharrell Williams奏樂開場

請到品牌大使Pharrell Williams為22/23秋冬高訂開場,大家都知道菲董歌藝了得,不過,你知道嗎?Pharrell Williams一開始接觸音樂,入門的樂器之一是鼓,鼓聲明確的律動感,成就菲董精準的節奏感。喜歡將好友聚集在一起創作的Virginie Viard,當藝術、音樂、時尚全聚在一起,就像是一個樂團,缺一不可。

延續22春夏高訂建構主義

第二次與藝術家Xavier Veilhan合作,兩方延續了Chanel 22春夏高訂發表會當中的建構主義(Constructivism),對比強烈的幾何線條與圖形成為此次的發表會佈置,暗示著以30年代的復古氛圍為靈感的設計。

當中的小巧思,沒細看還真容易忽略,此次多套造型,不論是斜紋軟呢套裝、仙氣紗裙,搭配的是一雙頗具個性的馬靴,與摩洛哥公主Charlotte Casiraghi在上一季騎馬開場穿的是同一雙!

向1930年代的香奈兒女士致敬

深入了解香奈兒女士會發現,她集結了優雅、叛逆、搖滾、個性⋯⋯多種不同的面向於一身——柔和的圓肩線條、幾何印花、成套西裝/裙裝,抑或是爛漫澎澎的紗裙,皆是當時香奈兒女士喜愛的元素。

有趣的是,雖說是秋冬系列,此次秀上的服裝份量感卻沒有秋冬的厚重感,輕盈的斜紋軟呢套裝與晚宴禮服,希望讓實穿者一整天穿著都能感到舒適、自在,也象徵著香奈兒女士所追求的自由意象。

《1932》頂級珠寶一同亮相

Chanel上個月剛發佈的全新頂級珠寶系列《1932》,致敬香奈兒女士第一且唯一的珠寶設計《Bijoux de Diamants》。精選當中的71件作品,彗星、月亮與太陽形狀珠寶,讓22/23秋冬高訂更顯隆重與耀眼,也呼應服裝1930s的主題性。

Jill Kortleve演繹Chanel Bride

在Chanel高訂最後登場的被稱作「Chanel Bride」,本季由品牌首個任用的大尺碼模特兒Jill Kortleve壓軸登場,無肩帶的雪白色及踝禮服,一件細節滿點的串珠刺繡披肩垂掛於兩肩,以甜美氣質的蝴蝶結取代傳統頭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