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春夏倫敦時裝週|Alexander McQueen超逼真瞳孔印花,3大設計元素帶你看

Alexander McQueen 2023春夏系列旨在探討人性,有春夏應有的色彩,也有對比的暗黑,往下滑看3大設計重點:

Photo/ Alexander McQueen

2023春夏倫敦時裝週|Alexander McQueen超逼真瞳孔印花,3大設計元素帶你看

台北又開啟了陰雨模式,然而,在地球另一端的倫敦卻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像是有老天的祝福,Alexander McQueen帶著先前2022春夏亮相過的泡泡屋,選址在富饒詩意的格林威治大學準備上演2023春夏發表會。

Alexander McQueen 2023春夏系列

「眼睛是人性的象徵、情感的紀錄,意識獨特性的展現。」

創意總監Sarah Burton將此季主題訂為《初眸First Sight》,將眼睛所看過的人性與情感故事,轉化為2023春夏系列服裝的剪裁、垂墜感輪廓。

瞳孔印花

眼睛作為此季的一大主角,Sarah Burton將其化作難以忽視的瞳孔印花,有大有小,也有各種顏色,像是能夠看穿心思一樣,讓一件衣服多了一股神秘的生命力。

直角墊肩

雖然是女裝,Alexander McQueen卻從不做太過於女性的設計,反倒是率性、俐落的個性比較常見,本季在西裝外套的剪裁上強調硬挺的直角肩線,搭配著深V、鏤空的細節加成,展現中性的帥辣時髦感。

和風印花

除了瞳孔,Sarah Burton亦參考了15世紀畫家Hieronymus Bosch。Hieronymus Bosch的畫作有種詭譎、黑暗的氣氛,或許第一眼看了不覺得喜歡,但是在Sarah Burton的轉譯下,變成了繽紛的拼接印花,因為材質和金線的刺繡細節,還幾分日本和服面料的韻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