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Fendi把女性內著變成高級訂製服!未來感金屬色蕾絲,2023高訂大秀5重點整理

Fendi 2023春夏高訂大秀打破以往訂製服隆重、繁複的印象,從女生的貼身衣物輪廓出發,演繹態度從容、輕鬆的Sprezzatura義式美學。

Photo/ Fendi

Fendi把女性內著變成高級訂製服!未來感金屬色蕾絲,2023高訂大秀5重點整理

轉瞬間,2023SS Haute Couture是Kim Jones在Fendi的第五場高訂大秀了。Kim Jones開宗明義地說:「高級訂製服總是給人家穩重、盛大的感覺,我想呈現時下推崇的輕盈感,優雅依舊但是年輕一些。」就這樣,Fendi 2023春夏大秀從女身貼身衣物的輕盈視角出發,參入了一些古羅馬服飾的掛袍設計、未來感的金屬蕾絲細節,藉由透視的布料讓身軀也成為完成訂製服的一部分。

延伸閱讀

Fendi 2023春夏高訂大秀5大重點

1、與訂製服成對比的前衛舞台

進到Fendi 2023春夏高訂現場,穹頂式的全白空間,沿著環型的牆壁鑲入燈條,在大秀開始前燈條像是倒數計時器一般開始跑動,搭配著節奏感強烈的背景音樂,與等等登場的訂製服成明顯對比。

2、高訂版的內在美

無論在字面或是象徵意義上,本系列都像是一個向外展露的內在世界。

Kim Jones如是為2023春夏高訂定調。女性內衣元素雖然不是第一次被運用在高級訂製服的設計上,不過多半是以輔助、配角之姿出現,本回在Kim Jones的構思下成為主角。精緻的蕾絲、華美的刺繡藉在高訂工藝的詮釋下,展現出貼身衣物的性感與浪漫,卻依舊保有禮服的典雅。

3、高訂服有人穿才完整

也因為從輕盈的視角出發,本季Kim Jones也嘗試將大量的薄紗變成禮服的主角,讓身形完整地畢露,禮服若是只是單放在人形台上好像缺了點什麼,有了身軀穿上之後才變得完整。

4、古羅馬雕像、未來感金屬並蓄

對比,也是Fendi 2023春夏高訂系列一個重要的設計手法,像是面料的部分,本來優雅象徵的蕾絲,用銀色金屬光澤再譯,變得前衛又有未來感;另一方面在剪裁的設計,Kim Jones借鑿古羅馬雕像那垂墜的掛袍,與內裡貼身的禮服本體成對比。

5、意想不到的「運動風」點綴

在仙氣飄飄的禮服下,Kim Jones另外還藏了一手!過往你我的記憶裡,禮服就該和高跟鞋搭在一塊,Kim Jones再把破這樣的既定印象,以運動感風格的鞋取代,亮點之處在於不規則狀的鞋跟,Kim Jones這是從攀岩牆上的石塊得來的靈感。

除此之外,本季高訂的飾品也走「運動」造型,大家看得出來以下的飾品原型從何而來嗎?答案就是登山用的安全扣,本來單純當作工具的物件被改造為雅致的雕塑飾品,也呼應了前一段所說的對比手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