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Fendi 改造絕美中世紀古建築,羅馬美學之旅必訪梅迪奇別墅

時尚不只是是關乎穿搭,也是藝術的一環,與文化、歷史密不可分。Fendi旗下的美學家居支線Fendi Casa把當代的設計,搬進梅迪奇別墅古蹟建築,告訴你什麼叫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

Photo/ Fendi

Fendi 改造絕美中世紀古建築,羅馬美學之旅必訪梅迪奇別墅

法國和義大利之所以能夠成為時尚設計之最,端從他們日常與文藝、歷史與古蹟之間不斷的對話便也不覺得意外,既從中獲取到許多創作想法,也不忘回饋給靈感繆思,讓歷史文藝的美好能夠繼續感動和啟發世人。Fendi先前曾和羅馬政府一起合作修復維納斯和羅馬神廟,為古蹟維護不遺餘力,本回再前往梅迪奇別墅(Villa Medici),善用Fendi Casa的家居設計專長,為其注入新色彩。

梅迪奇別墅 Villa Medici

梅迪奇別墅雖然位址在羅馬,有趣的是,這棟建築卻是隸屬於於法國政府!17世紀尾聲之際,路易十五世國王創立了「羅馬法國學院 French Academy in Rome」,目的在於培訓與栽培藝術專才(包含畫家、雕塑家、建築家等)同時維繫與義大利的政治關係。不過,羅馬法國學院卻是在1803年因為拿破崙的決定下,才真正遷址到梅迪奇別墅,便一直維持到現在。

Fendi Casa當代美學融入古典建築

Fendi除了時裝本業,近年來也積極拓展居家美學,與義大利精品傢俱設計品牌Design Holding合作、打造全新的Fendi Casa支線。此回參與修復工作,由Kim Jones和 Silvia Venturini Fendi所主導,重點著墨於梅迪奇別墅的其中6大沙龍空間:Grand Salon、Salon des pensionnaires、Salon de musique、Salon de lecture、Salon Bleu以及Petit salon。要加入現代元素,卻又不能破壞古蹟建築遠有的平衡,兩人像是用了Photoshop裡的滴管功能,從梅迪奇別墅本有的色彩去做變化。

Petit salon

擺放在Petit salon裡的沙發,古典餘韻的橙繡色沙發就是從牆上的壁畫所調和出的配色。

Grand Salon

6間沙龍空間最大的Grand Salon,約有150平方米的大小,專門用來舉行各項藝文活動,像是音樂會、表演、會議、裝置藝術展覽等,Fendi加入了由 Ronan 和 Erwan Bouroullec 設計的 Belleville 扶手椅,俐落的現代線條,在消光黑色烤漆的詮釋下,完美與牆上的掛畫相呼應。

除了眼睛所看到的家具,由於Grand Salon時而會舉辦音樂會,Fendi也悄悄地針對此一空間的隔音與音響設備做了升級!找上法國精品音響專家Devialet 訂製了專屬的吸音板,暗藏在 Grand Salon 的掛毯底下,讓參觀者在造訪此地時享受到更美好的聲音體驗。

Salon des pensionnaires

供藝術家研究員進行個人或小組工作會議。

Salon Bleu

Salon de lecture

用於舉行大型會議、研討會等多人開會使用。

Salon de musique

用於舉行室內音樂會或小型公共活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