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秋冬倫敦時裝週|Daniel Lee重拾Burberry戶外精神、Apujan持續奇幻探索

2023秋冬倫敦時裝週期間,Daniel Lee揭曉了上任Burberry以來首個系列;台灣設計師品牌詹朴Apujan則是再以《西遊記》為靈感,為時裝設計披上一層奇幻色彩。

Photo/ DR

2023秋冬倫敦時裝週|Daniel Lee重拾Burberry戶外精神、Apujan持續奇幻探索

2023秋冬倫敦時裝週

Burberry 2023秋冬系列

先是大動作的地喚回Burberry的戰馬logo、重塑了品牌形象照的風格,並且讓Burberry回到倫敦時裝週的時程,眾所期待的Daniel Lee的首個Burberry大秀終於揭曉!在觀賞完2023秋冬大秀之後,原來Daniel Lee在先前曝光的形象照中就已悄悄劇透了部分細節⋯⋯

延伸閱讀

Burberry戶外服起家

Burberry在現在作為英倫風格的質感穿搭象徵,你或許不曉得,Burberry在草創初期其實是以戶外、機能服飾設計為主。Daniel Lee在大秀邀函上寫著:「我會讓你保持溫暖。」(I’ll keep you warm.)快轉到大秀現場,每位嘉賓都有一條專屬毛毯和保溫袋;再把目光轉到伸展台上,擋風又擋雨的風衣多了保暖的人造皮草的點綴,對於Daniel Lee來說,Burberry就是個與雨水、保護相關的品牌,宣告Burberry重拾戶外實用主義。

延伸閱讀


五彩格紋時代

米黑紅白和格紋組合幾乎可以說是Burberry經典中的經典,Daniel Lee大膽地摒棄經典配色,換上黃、藍、紅、紫等全新的色系,為格紋脫胎換骨。

鴨子與天鵝,很英倫

先前的形象照裡有一幅是倫敦的天鵝,秀上則出現了不少有關鴨子與天鵝的單品,Daniel Lee解釋說:「讓我想到公園,而Burberry又是從戶外起家的品牌,我覺得這很能夠代表英式。」再次印證了第一段所說的,Daniel Lee心中Burberry應有的戶外精神。

Apujan 2023秋冬系列

設計時常帶著奇幻色彩的Apujan,2023秋冬延續了上一季的故事背景,繼續深掘經典文學《西遊記》的冒險旅程。

中體西用剪裁

既然是從華文經典文學而來的系列,就也不意外會看到旗袍與其他中式傳統元素,詹朴結合上西裝外套、襯衫、開襟毛衣等偏「西方」風格的服飾,轉譯為現代的服裝語言。

印花亮點

除了服裝的剪裁,詹朴每季在面料與印花上也花了不少功夫,透過猴子、桃子、白馬、樹、山巒來呼應《西遊記》小說裡的角色與場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