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秋冬巴黎時裝週|歐巴朴敘俊、Jennie、小松菜奈、桂綸鎂、昆凌、潘妮洛普齊聚,Chanel秋冬系列大秀亮點是這些

Chanel 2023秋冬大秀星光雲集,不只品牌大使Jennie、潘妮洛普克魯茲、小松菜奈、桂綸鎂、昆凌齊聚,連第一次參加巴黎時裝周的歐巴朴敘俊也來了!

Text/Daisy Hsiao Photo/DR

2023秋冬巴黎時裝週|歐巴朴敘俊、Jennie、小松菜奈、桂綸鎂、昆凌、潘妮洛普齊聚,Chanel秋冬系列大秀亮點是這些

做為巴黎時裝周的重頭戲之一,Chanel 2023秋冬大秀選在最後一天上場,把這季時裝周推向最高潮,臨時大皇宮秀場一早便聚集許多粉絲,Chanel品牌大使潘妮洛普·克魯茲、惠特尼·皮克、小松菜奈與老公菅田將暉、桂綸鎂、昆凌、劉雯、井柏然一現身便引來粉絲及媒體追逐不說,朴敘俊及Jennie更是讓整條馬路歡聲雷動,高漲的氣氛讓因疫情沉寂許久的時裝周恢復了生機。

當然,Chanel大秀最吸引人的絕對不只明星,以下這些才是亮點:

以小松菜奈當謬思

大秀前幾天,Chanel 率先釋出2023秋冬系列前導影像,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邀請老班底-攝影雙人組 Inez & Vinoodh掌鏡拍攝,由品牌大使暨女演員小松菜奈為主角,詮釋在巴黎的日本女子,有著輕鬆寫意、自由自在的心靈,影像裡的小松菜奈無論是穿著山茶花織紋的黑白斜紋軟呢長版外套搭配花瓣刺繡羅緞裝飾的連身寬褲,或是以不對稱設計的斜紋軟呢外套搭配刺繡絲絨短褲,甚至是或穿著飾率性的山茶花刺繡黑絲絨百慕達短褲套裝,優雅閒適的態度,接完美呼應本季服裝想營造的輪廓與氣息。而背景中不停轉動的旋轉木馬所呈現的滿滿活力,則帶出2023秋冬系列融合優雅與動感的設計主題。


山茶花貫穿全系列

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這一季以Chanel最具標誌性的山茶花為主題,在秀場建構了多件大型山茶花裝置,正場秀透過投影變換影像,襯上好聽的音樂,幻化出多變且多彩的浪漫氛圍。

「對香奈兒而言,山茶花不只是創作主題,而是永恆經典的符碼。」對Chanel歷史再熟悉不過的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認為山茶花對她而言是一種安心的熟悉感,於是將山茶花柔軟又強韌的特質延伸至設計上,以冬日綻放的山茶花為概念,從整片印花圖紋到口袋、外套、鈕扣處的點綴,甚至是髮飾、手套、鞋履、包包上的裝飾細節,都可以看見山茶花的優美姿態。

不對稱設計展現流動感

在剪裁與輪廓上,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大量運用不對稱設計來展現流動感,緊扣巴黎女人獨有的自由與自在氣息,細看大衣的不對稱結構、洋裝的開衩設計、百慕達短褲套裝正面的斜裁層次、荷葉邊裝飾、洋裝後背縷空的細節、珠繡與亮片繡飾,與交織著華麗紗線的針織作品,服裝在model行進之間所展現的律動,實在優美,而由黑白雙色及各式柔粉色系組成的色調,則符合Chanel既有的簡約個性與優雅格調。

香奈兒女士形象重新演繹

大家都知道香奈兒女士愛穿男裝、也愛從男裝中汲取設計靈感,2023秋冬系列也意喻深遠地讓這位偉大女性藝術家的身影更加明確,西裝劍領、寬版長褲、斜紋軟呢百慕達褲等陽剛符碼,以及貴族紳士居家晨袍的花朵裝飾大衣、冷冽清早會隨手披上的男士外套…等設計與想像,皆反映了香奈兒女士自由奔放的靈魂,溫柔、浪漫、帥氣且自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