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Jennie驚喜獻唱、坂本龍一名曲開場、美少女戰士穿新衣,香奈兒工坊系列東京大秀重現藝術的多元結合

香奈兒2022/23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香奈兒 – 達卡》大秀在東京重現,日本藝術元素的融入讓整場秀驚喜連連!

Text/Daisy Hsiao Photo/DR

Jennie驚喜獻唱、坂本龍一名曲開場、美少女戰士穿新衣,香奈兒工坊系列東京大秀重現藝術的多元結合

香奈兒去年12月在非洲塞內加爾首都達卡舉辦的2022/23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時裝秀,是第一場在非洲舉辦的精品時裝秀,話題延燒迄今,有鑑於當時能親臨現場的媒體實在太少,香奈兒特別把秀搬到東京,在Tokyo Big Sight東京國際展示場重現精彩大秀,吸引許多品牌大使及好友們朝聖。


然而,這次的東京大秀儼然超越「重現」的定義,香奈兒在達卡大秀的精神與結構下,創造了一場新的看秀體驗,尤其大量結合日本藝術元素於其中,完美傳遞了這個系列以舞蹈、音樂、電影、文學為底蘊的內涵。

首先是舞蹈演出,同樣是編舞家 Dimitri Chamblas重新編排的《Slow Show》,但50多位舞者則換成了東京多摩美術大學的學生,在秀場外以極慢、卻滿富情感的舞動迎接媒體與看秀嘉賓。

為大秀開場的是日本知名吉他藝術家 Ichika Nito,彈奏的是坂本龍一的名曲<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當熟悉的音符在偌大的秀場響起時,所有喜愛「教授」的樂迷大概都紅了眼眶,這場秀無疑是香奈兒對這位當代最偉大的音樂家的致敬。接著,隨著Ichika Nito精彩的個人作品<The World Is Still Beautiful>登場的,是稍早在場外演出《Slow Show》的舞者,最後,有非洲嘻哈天王之稱的塞內加爾歌手Nix上場與Ichika Nito共同演出了一小段,揭開大秀序幕!

2022/23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以70 年代精神為主軸,自由且奔放的能量展現在大量運用的繽紛色彩及圖騰印花上,le19M工坊技藝則打造出很具非洲風情的刺繡、珠串圖騰、動物圖紋、珠寶配件等,處處可見歐洲與非洲的創意交流與激盪。

Jennie出席派對驚喜獻唱

當然,東京大秀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品牌大使 Jennie 在秀後派對的個人秀,以復古女伶扮相登場的她,時而性感時而優雅地演出 〈You & Me〉,以及〈Fly me to the Moon〉、<Killing me Softly〉,舞台魅力十足!

而為派對開場演出的女子搖滾樂團 CHAI,也與Nix、Ichika Nito 帶來融合多元音樂類型的組曲,表演舞台的大螢幕撥放的則是日本超經典漫畫《美少女戰士》,仔細一看發現主角身上穿的衣服全是2022/23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這場秀從舞蹈、音樂到影像,完美體現藝術無國界的精神與魅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