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四大重點聚焦Loewe 2024春夏女裝系列,超高腰褲、玩轉比例…打破你對服裝的想像

Loewe 2024 春夏女裝系列在設計師 Jonathan Anderson 的巧手下,將線條、比例及錯視玩得爐火純青,尤其展現絕佳人體比例的「超高腰」設計及一系列幽默與創意兼具的單品,讓人光看就好想擁有!

Text / Alfie Photo / DR

四大重點聚焦Loewe 2024春夏女裝系列,超高腰褲、玩轉比例…打破你對服裝的想像

回歸服裝純粹

服裝線條一向是設計師在創作上考量的重點,要如水般地優美?又或是堅毅地具有個性?而在本次2024春夏女裝系列中,Jonathan Anderson 將服裝回歸基本,運用看似你我衣櫃中都會有的單品,恣意玩轉線條,將比例遠近運用視覺錯亂的技巧,顛覆傳統服裝的想像。

「玩」這件事一向是 Jonathan Anderson 的拿手好戲,如同源自馬戲團的「帽子戲法」(hat-trick)般,服裝面料、剪裁與輪廓的細節都被他獨有的時尚嗅覺聚焦打破人們對某樣單品的以往認知。

「原來這些基本款也能變得如此有趣!」看著這些秀上單品,你會如此認同。

超高腰設計顛覆認知

接著,不妨讓我們想像自己拿起放大鏡開始欣賞這些秀上單品細節吧!

首先映入時尚迷眼簾的,肯定是那「胸下都是腿」的超高腰褲裝,這相比風靡八○年代的高腰褲還要更為高腰,充滿了濃厚的玩心。

再來從風格面切入,Teddy Boys 的率性中性氛圍為女裝系列帶來了直截了當的力道,帥氣又充滿魅力,當襯衫扎進褲中形成短版樣貌並與超高腰褲構成復古味卻又時髦俐落的帥氣形象。

衣櫥中的必備單品

系列上有著日常打扮必備的西裝外套、大衣、襯衫、V領毛衣、西裝長褲及丹寧褲等衣櫃必備單品,首先實用性不用多說,設計師注入了創意的靈魂,比如超長版的針織衫,能夠使穿著者根據身形與姿勢展現獨有姿態,彷彿從漫畫二次元中走出的皮革上衣、長腿高腰及胸部緊縮都讓觀看者產生錯視感,上衣與短褲的刷破細節更是代表了個性的傳達。

其中讓編輯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那彷彿未裁縫完成遺留的巨型大頭針,為秀上造型帶來畫龍點睛的絕佳效果。

結合雕塑意象

而本次也找來了藝術家 Lynda Benglis 合作,藉由其擅長的黏土雕塑,設計出變形款戒指、耳環及項鍊等飾品,從擠壓到打結,秀場中擺放的六件巨型青銅雕塑,這些雕塑來自其《ElephantNecklace》黏土雕塑系列,光線能根據雕塑表面的拋光青銅及啞黑色銅鏽材質映射,展現出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

在現在這個當今追隨趨勢與流量的年代,Jonathan Anderson 真的是位很大膽的設計師,也為當代時尚圈注入了不可或缺的創意與能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