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宋慧喬、周迅、克莉絲汀史都華...都在北京看CHANEL 2016「巴黎在羅馬」

北京時間5月31日,CHANEL 2015/16「巴黎在羅馬」高級手工坊系列在751北京時尚設計廣場開走。這次CHANEL任性的分了兩個時段,可以讓更多嘉賓一睹CHANEL高級手工坊的精湛技藝。

Text, photo / 中國嘉人

宋慧喬、周迅、克莉絲汀史都華...都在北京看CHANEL 2016「巴黎在羅馬」

純白信封裡放了這場秀的邀請卡

CHANEL 2016「巴黎在羅馬」高級手工坊系列北京發布會這次完全復刻了當時在羅馬Cinecittà影城的布局,所有來賓就像喝下午茶一樣,悠閒又優雅的觀賞著大秀。


去年12月,「巴黎在羅馬」高級手工坊系列首秀在羅馬的Cinecittà電影城—電影大師Federico Fellini最愛的5號攝影棚中舉行。本次發布會再運匠心,在751北京時尚設計廣場煥然呈現。在高科技的投影及精心打造的黑白佈景下,昔日巴黎的街景—重現,模特兒們著畫著煙燻妝,穿著雙色穆勒鞋或珍珠涼鞋款款而來,令人彷彿置身於電影拍攝的現場。

 

發布會結束後,光影幻化、移步換景,發布會搖身一變成為派對現場,北景變成了一個個別緻的「店鋪」,還提供精緻的小甜點。

 

第一場,竇靖童、歐陽娜娜、小K、陳偉霆、林允、杜鵑、馬思純、蔣勁夫等眾星匯聚,CHANEL經典元素傍身,為「電影」更加分。第二場有周迅、李宇春、宋慧喬、白百何、姚晨、周韻等亮相,星光熠熠。

周迅


 

李宇春

宋慧喬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姚晨

白百何

杜鵑

陳偉霆

蔣勁夫

林允

馬思純

歐陽娜娜

竇靖童

周韻


 

從巴黎到羅馬的女性氣息

關於這次早秋系列其實去年12月份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領略了它的風采,大家還記得嗎?
2016早秋高級手工坊系列

羅馬風情的教皇式斗篷搭配裙裝,CHANEL經典的黑色斜紋斜紋軟呢套裝,電影膠片式的編結滾邊,搭配蕾絲襯衫與優美纖巧的蝴蝶結,雅致而摩登,讓人想起當年法國銀幕女神珍妮摩露(Jeanne Moreau)在羅馬機場的倩影。
2016早秋高級手工坊系列

本來就在羅馬Cinecittà影城走秀,所有的服裝設計充滿了時代感,羅馬大理石圖案的羽毛也在預告著這一季的設計在向經典致敬。正常的氛圍給人一種恬靜而知性,各種小黑裙輪番上場,再加上萊蕾絲和緊身輪廓的襯托下,更具女性氣息。
2016早秋高級手工坊系列

CHANEL 2016早秋系列大秀場地

2016早秋高級手工坊系列

羅馬Cinecittà影城,它是歐洲最大的複合式電影片廠,也是最著名的第五攝影棚。很多經典的電影都誕生於此,像是《埃及豔后》、《羅馬假期》、《紐約黑幫》等。

 

跟菲董Pharrell Williams一起走進CHANEL高級手工坊

作為香奈兒品牌之友與卡爾拉格斐好友的菲董,這次進一步加深了與香奈兒及其下高級手工坊之間的緊密連結,讓我們一起與菲董走進手工藝與傳承偉大精湛技藝的CHANEL手工坊吧。

Pharell Williams參觀工坊

十多年來,CHANEL高級手工坊系列不斷發展,而今已在業界獨樹一幟。每年五月起再CHANEL精品店出售,融合現代氣息與手工藝術,多樣的材料為顧客打造精緻優雅的高級成衣。

Pharell Williams參觀工坊

菲董探訪了Lesage刺繡坊、Lemarié山茶花坊、Lognon褶飾坊、Massaro鞋履坊以及Maison Michel製帽坊,近距離觀察能工巧匠們的精工細作,深入探索獨一無二的珍貴工藝,並親自體驗到2015/16「巴黎在羅馬」高級手工坊的精緻作品製作中。

Pharell Williams手持CHANEL手工坊成衣細節局部

Pharell Williams在手工坊簽名留念

自2002年起,卡爾拉格斐每年推出一個獨立的高級成衣系列,及每年12月發佈的「高級手工坊」系列。這個系列是對極致手工藝術的致敬之作,凝聚了來自Desrues服飾珠寶坊、Lemarié山茶花及羽飾坊、Michel製帽坊、Massaro鞋履坊、Lesage刺繡坊、Montex刺繡坊、Causse手套坊、Goossens金銀飾坊以及Lognon褶飾坊等九家高級手工坊的卓絕技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