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迪士尼《花木蘭》真人版確定是她!劉亦菲戲裡戲外的精彩穿搭回顧!

去年10月,迪士尼便釋出選角的資訊,而為了符合這位「國際版的花木蘭」,不但要會武術,也理所當然地英語要好,最重要的是要有明星素養才能讓全世界的影迷接受,畢竟動畫版《花木蘭》自1998年上映後便成為一代人心中的回憶,而最終受選的正是中國女星-劉亦菲。
迪士尼《花木蘭》真人版確定是她!劉亦菲戲裡戲外的精彩穿搭回顧!

執行編輯/ Wei Hsu  圖片/ Pinterest、Twitter @Disney、IG @liuyifeibar、微博 @liuyifeiofficial、微博 @xiyingfeixiangzx


 

空靈女星劉亦菲雖然出生於中國湖北武漢,但因小學時父母離異,之後便跟隨母親移至紐約生活,所以想必英語程度不成問題。而擁有一位身為歌舞劇院的國家一級演員的母親,她自小便接受了不少藝術薰陶。

2002年,劉亦菲不但獲得北京電影學院的錄取,還因當時拍攝的地產廣告而受到製片人游建鳴的青睞,讓劉亦菲出演《金粉世家》中白秀珠一角,之後又在他的介紹下加入《天龍八部》中的「神仙姐姐」王語嫣,自此之後名氣開始遙遙而上,也藉而得到「神仙姐姐」的稱號。在兩部劇中劉亦菲皆以柔和色系服裝亮相,但前者走的是古典歐式佳人,後者則是東洋古裝,由此可見劉亦菲都可將兩種不同風格呈現的淋漓盡致。

2006年更因和黃曉明主演的張紀中版《神鵰俠侶》的小龍女一角紅遍亞洲!劉亦菲個人的清新特質加上劇中的仙氣形象使他成功擄獲眾多人的心,而經典的純白色服裝以輕盈的紗質打造,讓寬鬆的袖口能隨著手擺動時飄舞,腰上圍裹的繫帶則替輪廓勾勒出纖細腰身。除此之外,能演能唱的劉亦菲在同年的5月與日本索尼音樂娛樂公司簽約,在中國、香港、日本發行了首張音樂專輯《劉亦菲》,封面照上劉亦菲身穿著俏皮的塗鴉T-shirt和鮮豔的圓點裙,讓人看見除了電影中的成熟模樣,當時的他也是個19歲的青春少女呢!

隔年,劉亦菲甚至和華人功夫影星成龍與李連杰共同出演了好萊塢大片《功夫之王》,成為他國際銀幕的首部曲。此部劇中的裝扮則有別於先前提及的三部,色彩方面相較沈穩,也多了罩衫和圖騰的點綴,賦予率性的俠女風氣。

之後還獲得由騰訊網發起的 「80後新生代娛樂大明星」評選活動中,與黃聖依、楊冪和王珞丹,一同被評選為中國「四小花旦」。

2010年,劉亦菲出演王力宏的導演處女作《戀愛通告》, 講述大明星「反璞歸真」的浪漫喜劇,劇中造型可說是以簡樸不造作的裝扮呈現清純的學生模樣。隔年也出演新版《倩女幽魂》, 與古天樂和余少群在劇中展開前世今生的悽美愛情故事,特意梳整的高調髮型可說是造型中的亮點。

2012年,由劉亦菲主演的武俠電影《四大名捕》和古裝電影《銅雀台》先後上映。在《四大名捕》中,劉亦菲多以中性的多層次穿著為主,而髮型則不盤起,展現瀟灑的姿態; 在《銅雀台》裡,劉亦菲身穿的艷紅色古裝,那寬大到極地的袖口和披肩盡展無限氣勢,他也因此部作品榮獲第五屆澳門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而擁有三部曲的《四大名捕》也每每都有好的票房成績。

不過之後相繼出演的幾部電影都未能交出好成績,還因此被冠上「票房毒藥」的名號,但如今確定出演《花木蘭》中男扮女裝的木蘭後,相信將再度提升他的知名度,然而是否能扳回一城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2019年電影的上映吧!(該片將於明年1月底開拍,由曾執導電影《鯨騎士》的導演妮基卡羅掌片。)

即將女伴男裝的劉亦菲,電影之外的中性裝扮又是如何呢?

修身版型的西裝裝束搭配短版的V領釦子上衣,無疑讓露出的肌膚比例在視覺上營造出完美的高挑纖細身形,最後在抹上鮮豔紅唇,自信走向人群!

選擇不打蝴蝶結裝飾,讓絨面的綁帶隨意地躺於前襟,彰顯出率性不羈的一面。然而,綁上繫帶的緞面風衣在這則替紳士韻味加乘。

披上海軍風格的大衣款式後,彷彿罩上了剛強的印象,而披肩式的單肩穿法更顯出整體的帥氣態度!

棒球帽絕對是中性打扮不可或缺的單品,在這劉亦菲選擇搭上七彩針織外套與繡有蝴蝶圖示的丹寧褲,展現既俏皮又街頭的裝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