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Fendi,不斷冒險、不斷作夢

擁有超過90年歷史的 Fendi,在執行長 Pietro Beccari 的帶領下,於定位、於銷售數字,為品牌帶來再一波高潮。趁著《Fendi Studios》大展,我們來聽聽執行長怎麼說。

採訪撰文/Bonnie Yang 圖片提供/DR

Fendi,不斷冒險、不斷作夢

作為奢華品牌的領導人並不易,但是面對龐大、有悠久傳統的 Fendi 家族,Pietro Beccari 卻在2012年加入後,為 Fendi 迎來再一波高點。無論是帶領各部門員工入主義大利文化宮PDCI作為總部;以品牌之名,修復羅馬的古蹟噴泉,奠定「Fendi is Rome,Rome is Fendi」;或是2015年申請進入巴黎高訂展、開設 Fendi 飯店;讓品牌的配件與銷售數字,皆達到巔峰,在在都是不易之事。

Pietro 受訪這天,是《Fendi Studios》開展的第一天。在奢華簡約、挑高的總部一樓,卻不乏他四處溫暖招呼各國媒體的足跡。Pietro 不只擁有領導力,他隨和的魅力,也贏得了記者們的心。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與 Fendi 共事,最大的感受是?

Pietro Beccari(以下簡稱P.B.) 你要勇敢跨出舒適圈,1965年 Karl Lagerfeld 加入 Fendi、開始對皮草做出「瘋狂」的事情時便是如此。Fendi 五姐妹有先見知明,認真地對待他、讓他自由創作、運用工坊裡技藝高超的工匠。這是 Fendi 的本質:能將傳統當成跳板,將品牌推向他人未曾想過的新境界,推動我們執行前人未及的事物,打破陳規、立下新矩,這件事滲透到 Fendi 的各個理念中。

M.C.:Fendi 身為義大利龍頭品牌,如何延續品牌的優良傳統?

P.B.身為一個在義大利創作和生產的奢華時尚品牌,即意謂著我們肩負著道德上的負責,要捍衛自己的歷史傳統。我們在自家的皮草與皮革工坊裡培訓年輕的工匠,灌輸他們對工作的榮耀和熱情。得花上十年才能成為一名專業皮草裁切師傅,就跟學習怎麼切割鑽石一般,這是一項世代傳承的技藝。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我們在自己新成立的皮革學校裡訓練年輕的工匠。但,擁有一項深遠的傳統,那正是區分奢華時尚世家與一般時尚品牌的因素。

M.C.:可以跟我們聊聊這次《Fendi Studios》展覽的源起嗎?

P.B.這個展覽室希望能讓大家知道 Fendi 與電影是如何產生連結的,也可以觀看、進而尋找電影跟時尚裡的有趣之處,體驗作為電影明星的滋味。Fendi 其實跟電影有很真切的連結,當年卡爾與 Fendi 姐妹花就跟奧斯卡得主的義大利名導費里尼是至交,而費里尼導演與另一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的得主,當時常坐在一起拍片、吃義大利麵,不過只是流轉的片刻,電影就此在這個世界上變得越來越流行。在好萊塢都尚未成為主流時,義大利已是世界首都,Fendi 在當時就與電影同行,參與了電影製作、奧斯卡大獎,而這樣美麗的故事亦應該要被更多人知道。

M.C.:Fendi 一直致力於修復古蹟,能跟我們分享一點其中有趣的故事嗎?

P.B.我看到新聞上寫著,有噴泉崩塌,當時我想,如果以 Fendi 與羅馬如此深的淵源,能為羅馬古老的噴泉做修復就好了。有趣的是,我打電話去給政府,當時他們還以為我是開玩笑的,不以為然,後來才發現我們是認真的,即刻回電(笑)。然而,我加入 Fendi 之際做此事,也得到了 LVMH 集團的支持,讓 Fendi 的修復古蹟噴泉計畫更順利。

M.C.:希望給 Fendi 的願景是?

P.B.Fendi 未來勢在必行的便是不斷冒險:不接受創新設計因不符慣例常規而不可行,或是不存在落實的技術這一類的說辭;繼續嘗試過去未做過的,不斷讓人大吃一驚。簡言之,就是繼續做夢,看到他人無法見到的,或是以Fendi 九十年間始終秉持相同標新立異的精神從不同的角度去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