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銀髮時尚來臨!奧地利潮嬤Ernestine Stollberg向你展現時尚非關年齡,風格與態度取決一切!

提到模特兒行業,就會想到那些一個比一個年輕的新星模特,但誰說年輕才有本錢,像是Iris Apfel、Lyn Slater…儘管歲月在臉上留下了痕跡,卻成了獨一無二的風格,甚至在近幾年,人們開始意識到銀髮時尚的無可取代,並瞭解真正的風格並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老化。

執行編輯/Wei Hsu 圖片/IG@park_wien

銀髮時尚來臨!奧地利潮嬤Ernestine Stollberg向你展現時尚非關年齡,風格與態度取決一切!

「之所以會把品牌名稱取為Park,是因為Park指向一個場所; 不同年紀、喜歡不同造型的人可以在這裡相遇,然後互相融合。」一間位於維也納的精品選貨店Park,自從遇見了老奶奶Ernestine Stollberg後,便展開了兩者間密不可分的關係。現齡96歲的Ernestine Stollberg,就居住在距離Park店面不遠的地方,從前年便開始擔任Park的御用模特兒,之間不僅替Park帶來諸多注目,也打響了自己的知名度。

然而又是什麼機緣使當年高齡94歲的Ernestine Stollberg,受邀成為Park的模特兒呢?其實早在幾年前,Park的創辦人Helmut Ruthner與Markus Strasser就已認識Ernestine Stollberg,全因喜愛小狗的Ernestine Stollberg,為了一探店裡的狗狗Bonni,幾乎每天都會到店裡,因緣際會下和兩人成為了朋友。

在某一次的聊天中,兩人意外發現年輕時的Ernestine Stollberg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任職舞蹈演員,所以面對鏡頭並不陌生,因此Helmut Ruthner主動詢問Ernestine Stollberg是否願意為他們拍攝幾組相片,Ernestine Stollberg聽到後毫不猶豫地答應提議,而成效也如預期所想,Markus Strasser說道:「如果我把優雅的服飾放在Ernestine Stollberg身上,他便會立刻擺出高雅的姿勢; 如果我在Ernestine Stollberg身上放了酷炫的服飾,他會隨即更改態度,完美詮釋出符合造型的最佳姿態,我幾乎不必多做任何指導。」

店裡甚至會出現20初頭的年輕女孩,就為了見偶像Ernestine Stollberg一眼!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時髦奶奶Ernestine Stollberg的魅力所在吧:

儘管距離上班已經是久遠前的事,但穿起辦公造型的Ernestine Stollberg依舊時髦有型!寬大的肩線、修身的剪裁,共展出剛柔並濟的俐落美,又或是率性的T-Shirt和及地長褲,帶出一絲瀟灑。

耳環、包包、帽子…任何配飾只要放大尺寸後,皆變成增添造型焦點的最佳輔助品,也替原先樸素的裝扮佐上顯明的風格。

穿上休閒丹寧褲還如此吸引人的Ernestine Stollberg,帥氣模樣無疑勝過許多年輕人!襯衫造型上除了能做為罩衫,也能發揮穿搭巧思,將袖口捲起營造澎袖效果。然而許多人畏懼的立領造型,在Ernestine Stollberg身上完全不顯俗氣,反而霸氣十足。

百年不敗的單寧,在Ernestine Stollberg身上也同樣經典不敗!運用輪廓剪裁的不同,混搭出層次分明、又不掩蓋身形比例的潮女風範。

誰說上了年紀就不能穿透膚材質的服裝?Ernestine Stollberg就以一身透膚圓點洋裝穿出優雅格調,又或在格網衫外罩上一件針織外套,展現恰好的性感指度。

時下當紅的“要穿不穿”和削肩款,Ernestine Stollberg也是駕輕就熟!在這不妨向Ernestine Stollberg身上的穿搭學習:選擇個性鮮明的單品,不僅強化了酷帥性格,也平衡了多餘的甜美氛圍。

條紋、圓點、格紋,將三種五O、六O年代的經典圖騰層疊,並以寬鬆自在的版型做為混搭,打造極具街頭姿色的潮人典範。

透過V領針織衫與襯衫的結合,和下身長裙的搭配,塑造恬靜溫柔的文青風格。而為了替造型增添青春氣息,不妨嘗試以斜背方式穿戴手包,或將慵懶衣擺紮起,皆可佐上此氛圍喔!

任何風格都能輕鬆駕馭的Ernestine Stollberg,面對高雅的貴夫人裝扮,甚至俏麗的鄰家女孩風格也不顯違和,而這兩個裝扮中Ernestine Stollberg皆選擇穿上拖鞋式涼鞋,帶出整體的年輕態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