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準備好迎接2019的年度色彩了嗎?充滿活力且不失柔和的「珊瑚橘」正是Pantone指定色彩!

自20年前開始,色彩權威Pantone在每一年的尾聲12月,皆會發布隔年的代表色彩,而在經歷一年的深思觀察和趨勢分析,Pantone宣布了表徵2019年的色彩即是編號16-1546的珊瑚橘Living Coral:
準備好迎接2019的年度色彩了嗎?充滿活力且不失柔和的「珊瑚橘」正是Pantone指定色彩!

執行編輯/Wei Hsu   圖片/Pantone、Imaxtree

珊瑚,這個看似強硬卻美麗的生物,是魚群們的安全港、遮蔽所,也是淨化水質的奇幻存在。色彩就如同濾鏡,在某種程度上反映著我們的生活以及行為,然而魚兒在珊瑚間不斷穿梭的姿彩,就彷彿現代人面對科技發時所渴望追求的互動:充滿活力、親切且柔和。也因此這個隱身在海底,煥發著生機光芒的珊瑚打動了人們的心弦。

想必在歷經一整年的“紫外光”後,這個帶著金色Tone調的“珊瑚橘”勢必將成為各大市場的首選色。在九月的2019春夏時裝週上,也有不少設計師搶先預知,採用了此色彩在創作中:

Carolina Herrera

Marc Jacobs

Zero + Maria Cornejo

ADEAM

Sies Marjan

而為讓大家更了解珊瑚橘的特色存在以及運用組合,Pantone特地分了五種相異氛圍的調色盤:

Focal Point

圍繞在這深色系中,珊瑚橘就像燈塔在夜深裡的那株明亮光照,帶給大家溫暖的質調,賦予這冷靜且沈穩的色盤熱情的氛圍。

Shimmering Sunset

是否還記得日落時分的色彩變化?隨著太陽漸漸沈下,色彩從橘色轉為粉色,就好像戀愛般的曖昧滋味,羞澀溫暖但又炫麗迷人。

Sympatico

透過不同膚色向各國人種致敬。Pantone希望在這組調色盤中,人們可以發現各種組合的美,甚至在添上金屬調的珊瑚橘後展現出充滿活力的光澤感。

Trippy

人生中的歡樂時分佔據多少?在這繽紛的色盤裡,人們感受到了愉快且無法抑制的澎湃心情,替繁瑣的現代生活佐上多彩時光。

Under the Sea

Pantone將珊瑚所居的海底世界以萬花筒般的色彩呈現,藉而展現珊瑚在自然生態中給予的養分以及擁抱。

在這麼多色彩組合中你最喜歡哪個呢?

然而正當多數人們正在討論著光彩活力的年度色彩珊瑚橘時,來自墨爾本的廣告創作二人組Huei Yin Wong和Jack Woodcock可不為這年度色彩而感到開心,他們認為近幾年因全球暖化的關係,生態環境不斷地遭受破壞,當中像是仰賴共生體的珊瑚,因遇到海水升溫,使得組織內的海藻排出而導致白化現象,也因此Huei Yin和Jack認為Pantone這樣具影響力的象徵,卻沒有引導人們望向正確的問題關注,為此提出了新的年度色彩提案「Bleached Coral白化珊瑚」,你怎麼認為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