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8年Google最熱搜的時尚關鍵字竟然是這些!從TOP10到TOP1一一為你解析

不知不覺地又到了一年的尾聲,除了接二連三的佳節到來,每年色彩權威Pantone宣布的年度色彩是業界必關注的重要事項之一,Google的年度搜尋排行榜也是一大焦點趨勢,然而在時尚的區域中,有哪幾個關鍵字上了全球的TOP10呢?就讓我們一起一一揭曉:

圖片來源/ IG@katemiddletonphotos、IG@harajukufashionwalk、IG@meghanmarkle_official、Marie Claire US、IG@80slolita

2018年Google最熱搜的時尚關鍵字竟然是這些!從TOP10到TOP1一一為你解析

TOP10_80s Mens Fashion

從入榜第10名來看,就可發現男性一年比一年注重自己的穿著打扮,市面上也出現越來越多以男性為主打的商品,然而在這麼多的風格年代中,多元且豐富的80年代則成為了當代男性看齊的時尚。在流行音樂興起的80年代裡,繽紛的色彩渲染在多件設計上,而嘻哈、重金屬、饒舌等文化也接連帶起街頭元素的潮流。如今到了現在,這種有點復古卻又充滿時尚的裝束看來確實有型,也難怪成了多數男性追隨的年代。

TOP9_Kate Middleton

英國皇家的影響力有多龐大,從這個排行上就可看出端倪。從平民轉為王妃的Kate Middleton,不僅儀態優雅大方,外出的穿著打扮更是世人們仿效的對象。喜愛以一件式洋裝亮相的Kate Middleton,在色彩挑選上大多以柔和色調彰顯甜潤雅緻氣質,在踩上一雙簡約卻不失時髦度的高跟鞋,完成多套經典LOOK。此外,於今年四月底誕生的第三位小王子,也為皇室話題在添入可愛焦點。

TOP8_Hipster Fashion

Hipster,中譯則是文青的意思。近幾年迅速竄紅的文青風格,除了大眾一般瞭解的粗框眼鏡+格紋襯衫+白球鞋...書卷氣息濃厚的,其實也默默延伸出多類相異風格的文青族群,像是喜愛穿著寬鬆衣物、崇尚簡單生活的文藝青年,抑或是從頭到腳的全黑裝扮、意識鮮明的暗黑文青…等,均是時下持續發燒的嶄新風格趨勢喔!

TOP7_Harajuku Fashion

還記得多年前曾在台灣引起的日系風潮嗎?無論是髮型、妝容、穿搭、甚至到飲食,均影響著市場上的走向,一直到近幾年韓劇帶動的韓系風潮,日系才漸漸被大家遺忘,但意外地透過今年的年度排行榜,發現日系經典的原宿街頭風依然氣勢滂礡!在社會風氣嚴謹的日本下,這個反對著嚴格規範的舉止風格成了青年人嚮往自由的表象,寬寬鬆鬆的輪廓,帶點中性的韻味,當中不忘配上用色繽紛大膽的配飾,裝點視覺效果。

TOP6_Men’s Fashion

就如剛剛所見,時尚不再僅止於女性,男性也開始在意自身的外在形象,除了能藉此增加自信,也是一種禮貌的表現。

TOP5_Meghan Merkle

從演員正式晉升為公爵夫人的Meghan Merkle,不但成功收服哈利王子的心,也征服了英國甚至全國民眾的愛戴。儘管出身單親家庭,甚至曾離過婚,但Meghan Merkle沒因此被擊敗,反而活出成熟又獨立的魅力。在今年五月中的世紀婚禮上,一襲純白色Givenchy訂製婚紗,其優雅的船型領和素雅的修身剪裁,使他的氣質得到完美襯托。平時穿著則偏愛幹練的女人味,像是肩線立體的大衣配上合身的鉛筆裙、開襟襯衫搭配丹寧褲…展現不失聰敏形象的時髦裝扮。

TOP4_2000s Fashion

當各個設計師都在回頭尋探過往年代那些美好的經典風格時,時下身處的千禧年代風格依然是不可忽視的影響關鍵。崇尚簡單、追求快速、科技依賴,重點是不跟隨主流的強烈自我主張,使設計趨勢時時都在變化著。然而若問到主型態為何,那麼多元且不受拘的生活態度正是觀點發展。

TOP3_1990s Fashion

時尚潮流在走向社會風氣逐漸開放的90年代後,那些風格休閒卻帶個人性格的單品接連盛起,像是可帥氣、可甜美、可性感的丹寧服飾,又或者突顯叛逆韻味的皮革夾克,甚至超厚底踝靴…均是當時日常造型的首選款。如今這些代表設計在時尚潮流中也持續以不同型態穿梭在人們的穿搭中。

TOP2_Grunge Style

誕生於80至90年代間的頹廢搖滾風竟然榮登年度時尚熱搜第二名!融合重金屬與龐克曲風延伸出的頹廢搖滾風,將對社會的不滿以及憤怒,透過歌曲型態表現,同時衍生出別具一格的穿著裝扮。搭配上以鬆鬆垮垮的輪廓造型為主,又或者是不規則剪裁的T-shirt、破損丹寧褲…等看似頹廢卻不羈的單品,正是塑造瀟灑形象不可或缺的關鍵,此外,層疊的搭配手法也是使率性感加乘的公式喔!

TOP1_1980s Fashion

時尚趨勢就是這般難以預測,那些當今紅透半天的單品,也許可能在幾個月後便淪落至過時區域,又或者價值翻倍也說不定,但有些經典卻是永遠無法抹滅,甚至在大家心中佔據極大重要性,而80年代的時尚風格在此排行榜上也得到了驗證。就如第十名的熱搜字“80s Mens Fashion”,不僅男性,女性對80年代的風格也是特別鍾愛!看完前10名熱搜關鍵字後,也不難發現大家對那些風格自由且彰顯性格的時尚格外有共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