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最夢幻的粉紅日落新打卡點!LV在洛杉磯開最強設計師聯名展《Louis Vuitton X》

LV在洛杉磯展開《Louis Vuitton X》大展,不但除了村上隆、草間彌生、Stephen Sprouse、Vivienne Westwood、Karl Lagerfeld等設計師聯名系列都一併展出以外,還有最新Artycapucines的展出,以及超級無敵夢幻日落漸層系快閃店。6/28-9/15,住在北美美東的你們,絕對務必朝聖!
最夢幻的粉紅日落新打卡點!LV在洛杉磯開最強設計師聯名展《Louis Vuitton X》


#LouisVuittonX

2019年6月27日 ‒ 路易威登即將盛大揭開「Louis Vuitton X 聯名展」序幕,藉由160年來與不同藝術家聯名合作所激盪出的創意火花,讓大眾沉浸於精彩的品牌歷史之旅。以位於比佛利山莊468 North Rodeo Drive 的建物為展館,「Louis Vuitton X 聯名展」場地佔據該建物兩層樓,從路易威登資料館與過往秀場中擷取超過180項展品,完美呈現品牌一路走來的先鋒歷程。展覽主題包括二十世紀初期特別訂做的精美行李箱系列;委託路易威登孫子Gaston-Louis 設計的美觀裝置藝術香水瓶與櫥窗;

先來看看外觀吧,整棟建築之前是全白的,也因應著大展,全部漆成如洛杉磯日落的漸層色,上面大大寫著Louis Vuitton X

在正式進入展覽之前,必須告訴大家這個展覽有多好拍,因為這個展覽由前巴黎選物店Colette的女兒Sarah Andelman 所策畫,所以許多建築物裡的設計細節細緻,包括了下方這個陽台,也以鮮豔的色彩、綠色植物、藤編椅妝點,在逛完展後,正是一個適合的拍照點。

給各位聞香先,是的這是逛完展後,位於二樓的pop-up store,以鵝黃色圓頂配上粉紅色樓梯,以及洛杉磯最著名的palm trees也變成粉紅色了。但是咱們賣個關子,一起看完展覽精彩內容跟美圖超多張後,再告訴你快閃小賣店裡有什麼,以及展覽地點時間訊息。

Gaston-Louis Vuitton

幾乎每一個LV展覽的開頭,都會是Gaston-Louis Vuitton 年輕時的個人肖像畫,因為這意味著LV的初心與起點。因此第一個廳,自然迎來的也是最熟悉的肖像畫。

離開故鄉汝拉省兩年後,16歲的 Louis Vuitton在1837年抵達巴黎。他成為知名旅行箱工匠的學徒,投注17年的心力讓自身的技藝登上巔峰境界,最後終於成為旅行箱巨匠。 他於1854年獨立創業,在巴黎的Capucines大街4號開設首間店面。 如今,Yan Pei-Ming 與Alex Katz這兩位當代藝術最受盛譽的肖像畫家,以畫筆完美捕捉Louis Vuitton的青年神采。 Louis Vuitton敢於開創、獨具慧眼,大師級的精湛工藝為整個產業帶革命性轉變,讓行李箱躍身成為真正的藝術創作,同時壯大威登之家的傳奇收藏。

左圖為Alex Katz新繪製的Gaston-Louis Vuitton
左圖為Alex Katz新繪製的Gaston-Louis Vuitton


2 ‒ 緣起:時髦的傳統

路易威登在過去 160多年來運用多元風格與創新文化,不斷延續這場讓人自豪的創意旅程,在藝術設計上屢屢登峰造極。Louis Vuitton孫子Gaston-Louis 於1920年代的創新櫥窗設計與精美的特別訂製精品,包括埃及公主的野餐盒、網球冠軍的特製網球拍盒。再次發現威登之家的當代作品,例如 Objets Nomades系列、Marcel Wanders與 Raw Edges等頂尖設計師的實驗性家具、以及專門為2018年FIFATMp世界盃足球賽設計的冠軍獎盃箱。

1920年代的香水瓶
1920年代的香水瓶

20年代的LV香水瓶
20年代的LV香水瓶

當時在電影《大吉嶺股份有限公司》中作為道具的LV包
當時在電影《大吉嶺股份有限公司》中作為道具的LV包


3 ‒ 翻玩經典

Louis Vuitton分別在1996、2006與2014年重新設計經典Monogram帆布包,現在更為歡慶百年邀請全球首屈一指的設計師、藝術家與創意人士重新設計,改造翻玩經典手袋的造型與主題,結果激發出什麼火花呢?諸如Karl Lagerfeld 的拳擊袋、Cindy Sherman的攝影師行李箱、Helmut Lang 的DJ 唱片盒以及Zaha Hadid的雕塑手包,其他還有Vivienne Westwood的腰包、Alaia豹紋袋、川久保玲設計挖空的monogram包、Christian Louboutin的鉚釘包等crossover,聚集經典跨界於此。當想像力狂野奔放的藝術天才,碰上威登之家無與倫比的匠藝,就會激發出璀璨的藝術火花,這些作品就是最佳證明。

Alaia的豹紋包
Alaia的豹紋包

Christian Louboutin的鉚釘包
Christian Louboutin的鉚釘包

Karl Lagerfeld的拳擊袋
Karl Lagerfeld的拳擊袋

自配雨傘的奇幻包
自配雨傘的奇幻包

Vivienne Westwood 的腰包
Vivienne Westwood 的腰包

Zaha Hadid解構感的包
Zaha Hadid解構感的包

4 ‒ Monogram畫布

在1924年, 藝術商 René Gimpel 訂製Louis Vuitton行李箱 ,在大西洋的航程中保護容易損壞的藝術珍品。在2018年, 威登之家與荷蘭國家博物館合作創造出bespoke 旅行箱,從阿姆斯特丹到東京途中保護獨一無二的藝術至寶:維梅爾的傳奇畫作《倒牛奶的女僕》。但不僅如此,後來也延伸出許多跨界合作款。

繽紛斑斕的彩蝶、突發奇想的漫畫角色、噴漆的塗鴉字母與蒙娜麗莎的微笑。20多年來,Louis Vuitton與頂尖的當代藝術家合作推出行李袋,讓 1888年的Damier 與1896年的 Monogram等經典主題不斷經歷革新蛻變,參與的藝術家包括Stephen Sprouse、 草間彌生、村上隆、 Damien Hirst、Jeff Koons、Chapman Brothers,以及與supreme的合作款等。



5 ‒ 絲綢的藝術

 在1980年代晚期, Louis Vuitton邀請曠世逸才在織品系列一齊大放異彩。這次要改造的媒材是布料,尤其是絲巾。Sol LeWitt、James Rosenquist、Andrée Putman以及 Arata Isozaki 等知名藝術家、設計師與建築師在絲巾上發揮創意,推出永垂不朽的精典設計。歷經20多年歲月後,這個原創系列添增新作,加入全球兩個世代的街頭藝術家,例如巴西裔的OSGEMEOS、 法國與突尼西亞裔的eL Seed、 美裔的 Kenny Scharf, 法裔裔André Saraiva以及英裔裔 Ben Eine,為這種柔順樸實的頂級絲賦予大膽精神與當代詮釋。

此區便將所有LV出過的絲巾全部繃起來,如畫作一樣展示於牆上,配上強而有力的塗鴉作為對比,宛如現代藝術。除了普普藝術的圖形、2018早春系列山本寬齋的圖案,還有與腕表相搭的圖形等。

6 ‒ 藝術邂逅時尚

然而,自從1998年首度與知名藝術家推出時裝系列後,Louis Vuitton一直不斷推出大膽前衛的熱門作品。藝術家Stephen Sprouse、 Richard Prince、Jake and Dinos Chapman、 Daniel Buren、 草間彌生,加上當家設計師Marc Jacobs、Nicolas Ghesquière、 Kim Jones 、Virgil Abloh,兩大陣營以眾多方式展開合作,例如設計春季時裝與配件,創作 House委製作品,為時裝展添增神奇創意魅力。不論是時尚結合藝術,或是藝術融入時尚,路易威登與這些藝術家的密切合作,再再證明兩者的共同目標:創作不懈,求新求變,直到永遠。

如果你還記得Virgil Abloh在做2019年春夏時,曾經在紐約與東京個別做了快閃十二層樓高巨型裝置藝術雕像

(提醒你一下)

當時沒有在澀谷看到此尊男孩像的你,這回來到洛杉磯就可以看到了,而且如果你打開LV為你預設的濾鏡,你還可以看到男孩對你眨眨眼喔。

當然,你也會看到不同時期設計師所做的經典陳列與設計,並且都可以用濾鏡跟這些設計互動喔!

Marc Jacobs設計作品
Marc Jacobs設計作品


天阿好懷念這一系列Marc Jacobs設計
天阿好懷念這一系列Marc Jacobs設計


7 ‒ 燈光、攝影機、開拍!路易威登的紅毯風華'

Louis Vuitton是 Greta Garbo的長期合作夥伴,這位才華洋溢的好萊塢巨星旅行時總會攜帶Louis Vuitton 旅行箱保護愛鞋。莎朗史東也與Louis Vuitton共同推出手袋與手提行李箱。路易威登在 Louis Vuitton X聯名展,展示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 30多款的設計傑作,每件都是曾經風靡紅毯的時裝, 包括現在演技精湛、享譽盛名的當代影界女星身穿的洋裝、禮服與配件,證明Ghesquière 精準的現代設計觀點與能力,能讓每位巨星大放異彩。


8 ‒ 神奇行李箱:過去即是現在 

魔幻行李箱展間設置的多螢幕空間引導您認識Louis Vuitton歷史。見證這個藝術家族企業是如何崛起,在巴黎與阿涅爾開設首間工作室,欣賞驚人的時尚作品以及旅遊主題的美麗Objets系列。此處以時間、傳統與科技建構出神奇旅程,讓您沉浸其中、目不轉睛,體驗無窮無盡、充滿各種可能的創意。

9 ‒ Artycapucines包系列:當代藝術的六種視野

「Capucines」包款是以路易威登當年開立第一家門市所處的街道命名,所有藝術家將自己的設計巧思與想像力,融合路易威登專業製包師傅的精湛技術,打造出限量的原創包款。此次展覽首次亮相的「Artycapucines」系列,由六位當代知名藝術家Sam Falls、Urs Fischer、Nicholas Hlobo、Alex Israel、Tschabalala Self 與Jonas Wood等的合作,令人期待的最新聯名計畫。針對原創Capucines包款,各自詮釋出不同風貌。

6款artycapucines包的彩虹光譜
6款artycapucines包的彩虹光譜


由Jonas Wood設計製作而成,充滿了童趣的手工繡線,是編最喜歡的一款
由Jonas Wood設計製作而成,充滿了童趣的手工繡線,是編最喜歡的一款

Urs Fischer的作品,以現代藝術戲謔的手法將香蕉吊於包款下方,大鬧時尚,卻也似藝術作品。其底下的香蕉可以換成蘋果或其他水果,這是真的不是笑話喔。
Urs Fischer的作品,以現代藝術戲謔的手法將香蕉吊於包款下方,大鬧時尚,卻也似藝術作品。其底下的香蕉可以換成蘋果或其他水果,這是真的不是笑話喔。

Nicholas Hlobo 的包實際上可以看到皮革是立體的被縫合,展現了其生命力。
Nicholas Hlobo 的包實際上可以看到皮革是立體的被縫合,展現了其生命力。

Alex Israel近期與LV常合作,但此款充分表現出他對洛杉磯、日落的愛
Alex Israel近期與LV常合作,但此款充分表現出他對洛杉磯、日落的愛

Tschabalala 用回收零件皮革拼貼出充滿故事的包
Tschabalala 用回收零件皮革拼貼出充滿故事的包


最後務必要加碼推薦二樓的pop-up shop,如我提過的,由Sarah Andelman 策畫的空間,充滿了色彩與生命力。

由粉紅色的樓梯走上來以後,不但有家具系列美妙的顏色組合成和諧畫面

當然LV書廊的城市選書,也以漂亮的色譜陳列於架上

此外,LV服裝、文具、桌球拍、著色本,這裡像是一個充滿魔幻日落光芒的店。

展覽期間

2019628日至915日,周一到周五 早上10點至晚上9點,週日 早上11點到晚上7

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

Louis Vuitton X 聯名展

468 North Rodeo Drive Beverly Hills, CA 90210

同場加映:這場活動上,前情侶Miranda Kerr與Orlando Bloom竟然聚首一起參加LV party。果然只有LV能請得動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