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Ferragamo Vara蝴蝶鞋娃娃鞋,見證陳庭妮成長史!23青春洋溢→30帥氣又性感

Salvatore Ferragamo睽違7年未針對經典鞋款Vara推出訂製活動,今年再度提供訂製。曾於7年前擔任Vara Girl的陳庭妮,再度受邀擔綱重責,可以發現她更有女人味了!

Photo/Salvatore Ferragamo

Ferragamo Vara蝴蝶鞋娃娃鞋,見證陳庭妮成長史!23青春洋溢→30帥氣又性感

Salvatore Ferragamo旗下最經典的Vara鞋履,1978年由創辦人Ferragamo先生的女兒Fiamma Ferragamo設計,1979年推出,剛剛滿40週年。走過近半世紀,至今仍是Ferragamo最具代表性的鞋履,可見有多經典。2013年,Ferragamo在台曾推出Vara訂製活動,睽違7年再度推出My Vara訂製活動,並邀請曾於第一代訂製活動擔任Vara Girl的陳庭妮(妮妮)再度拍照演繹。

2020年陳庭妮
2020年陳庭妮

2013年陳庭妮
2013年陳庭妮

7年後再度擔任Vara Girl,從照片上就能看得出明顯不同,除了最近剪了俐落短髮是最大不同外,妮妮接受M編訪問時,坦言自己的#7YearsChallenge是「變得比較內斂沈穩」。她說:「20幾歲青春洋溢活潑,現在30歲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多了內斂沈穩的眼神,多了女生應該要有的氣質。」

2013與2020年的妮妮
2013與2020年的妮妮

2013年妮妮曾擔任過Vara Girl   創造妳自己的專屬鞋款!Salvatore Ferragamo推出線上訂製活動

年齡從2字頭到3字頭,時間的歷練讓好酒越陳越香,妮妮在穿搭上也變得更加大膽。7年前,她訂製的Vara鞋履是裸膚色配藍色蝴蝶結緞帶的款式,7年後她選擇唇膏紅的款式配上訂製限定的星星金屬配件。想很久該訂製什麼款式的她透露:「一開始想訂製英文縮寫,但又怕大家一眼認出是我的鞋,後來想說用星星,有一點童趣感。紅色是能在穿搭上有更多大膽地展現空間。」

從安全牌到勇於跳脫框架,跟Vara能走過近半世紀成為經典,意外的也有所呼應。

妮妮2013年訂製的款式與2020年訂製的類似款
妮妮2013年訂製的款式與2020年訂製的類似款

近期因新戲剪了極短髮的妮妮,對編說這是「幾十年來沒有剪過的造型,其實我自己非常喜歡。」髮型上的大膽改變,讓她有很多不同的搭配靈感,重新Mix&Match自己原有服裝、包包、鞋子,對妮妮來說,更像是一場很有趣的小遊戲。


妮妮也提醒女孩們,不是剪短髮就一定要穿的很中性,應該是可以在裡面找到一個平衡,像這次拍照的時候,她就穿小黑洋裝上場。她建議,因為剪短後脖子露出來的比例變多,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項鍊或耳環搭配,平衡掉皮膚露出來很多的感覺。她自己私下是突然變得很喜歡穿高領,配緊身褲、Vara娃娃鞋,就有帥氣中帶有一點小女人氣質的韻味。


My Vara訂製活動

NT$28,500
NT$28,500

提供訂製的Ferragamo店櫃:台北101旗艦店、微風信義店、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

Vara鞋履共3色選擇:唇膏紅、粉紅色、黑色

個性訂製印記:字母、愛心、星星金屬飾件

訂製時間:約3個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