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專訪│Richard Mille手錶設計師的風格老實說:手錶怎麼挑、推薦款式..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邀請 Richard Mille 女士腕錶系列總監 Cécile Guenat 親口告訴你:如何挑選一只能良久陪伴的時髦手錶。

採訪撰文/Kate Tu 圖片提供/Richard Mille

專訪│Richard Mille手錶設計師的風格老實說:手錶怎麼挑、推薦款式..

Q:請為讀者推薦一款 Richard Mille 運動手錶。

A:Carbon TPT®碳纖維材質的RM 037是我最喜歡的款式之一!

Richard Mille Carbon TPT 碳纖維材質的RM 037錶款
Richard Mille Carbon TPT 碳纖維材質的RM 037錶款

Q:推薦這款錶的原因?

A:它完美結合了運動風格與優雅氣質,滿足了活力女性的所有期望。Richard Mille 037 Carbon TPT®製成的錶殼非常輕巧且設計精美,因此在進行各種運動時戴起來相當舒適,同時也很適合出席社交場合。此外,這種錶殼非常防刮耐磨,日常或運動時候穿戴時不用小心翼翼。而類似木紋的外觀顯得既特別又有個性。


Q:您個人在挑選運動錶時最看重的3個準則?

A:對任何體育活動來說,運動錶的首要考量始終是舒適和輕盈。假如設計不當,手腕上的任何東西都容易對配戴者產生干擾、阻礙甚至引起不適。此外,運動腕錶必須要「外剛內柔」,既要能抵禦震動和衝擊,又要維持精準計時。這就是為什麼 Richard Mille 的品牌摯友,例如盛裝舞步(馬場馬術)騎手 Jessica von Bredow-Werndl 或單板滑雪暨高山滑雪好手 Ester Ledecká 等運動員在比賽時都以 Carbon TPT®材質的腕錶為首選。


Q:請推薦一款適合職場穿戴手錶。

A:玫瑰金材質的 RM 07-01 搭配紅碧玉錶盤和 Opin Link 金屬錶鍊是我的最佳推薦。這種款式相當符合時下流行,另有更多不同的設計和材質,是一款適合職場,同時又能保有個人風格的選擇。


Q:推薦這款錶的原因?

A:它的設計非常簡潔,外型精緻、優雅,因此幾乎適用於各種場合。搭配專門為這種款式設計的鏤空錶鍊,既搶眼又與眾不同。(品牌摯友瑪格羅比配戴同款)


Q:您個人在挑選職場穿戴手錶的3個準則?

A:對大多數行業而言,適合職場的手錶應該相對低調,因為太醒目的配件容易使人分心,但這並不代表一定要犧牲獨特性。因此,我認為:低調、優雅和獨特將是最重要的準則


Q:您對於時間意義的解讀?您的設計哲學?

A:儘管走時精準度對手錶來說至關重要,但對我個人而言,時間是完全靈活的;它似乎會根據我在做的事情而相對地延長或壓縮。例如,享受與朋友相伴的時刻,或者為了新企畫努力工作的時候。我的設計中心原則是不斷嘗試將不同的文化、藝術形式和視覺藝術時期和諧地整合到我的作品中。我希望每一個設計都能完全自由地表達出我的靈感來源。


Q:製錶和穿戴手錶對你而言的意義?

A:戴手錶是一種體驗,一種我們每天都可以享受的樂趣,屬於情感層面的意義。製錶則是一項需要完全精通傳統和新技術,並加以結合才能創作出藝術等級作品的工作。儘管我自己不是製錶師,但我的工作是連結這兩個世界之間的橋樑。

Richard Mille女士腕錶部門總監 Cécile Guenat
Richard Mille女士腕錶部門總監 Cécile Guenat


認識 Cécile Guenat

Cécile Guenat 於2015年加入Richard Mille,是品牌女士腕錶部門的靈魂人物,她的珠寶設計背景為科技感十足的Richard Mille 注入獨到風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