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從模特兒轉戰演員,《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經典電影造型回顧

隨著許瑋甯、邱澤結婚消息發佈,雙方再度成為粉絲關注的焦點。在電影《當男人戀愛時》中演出女主角吳浩婷的許瑋甯,2014年首次踏入電影圈,出演過《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目擊者》、《當男人戀愛時》...,帶大家一同回顧她的經典造型。

Edit/Joan Photo/電影劇照、Instagram@anno8o7

《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從模特兒轉戰演員,《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經典電影造型回顧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在台灣突破四億票房,讓女主角許瑋甯人氣再度飆漲,2003年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對演戲有興趣的她,隔年決定轉戰戲劇圈,陸續接下偶像劇《惡作劇之吻》、《下一站,幸福》、《醉後決定愛上你》、《16個夏天》的演出,不甘於小螢幕的演技表現,許瑋甯於2014年投身電影圈,朝著大螢幕的電影之路邁進。

2015年憑著電影《紅衣小女孩》為自己打開亞洲知名度,演技大爆發獲得無數戲迷喜愛,在2016年的台北電影節獲得最佳女主角殊榮,也在同年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隨著2021年《當男人戀愛時》上映,有進戲院觀賞這部片的戲迷,應該能感受到許瑋甯在演技上的突破,她與邱澤的搭檔合作,更是電影票房突破4億的主要原因。

《紅衣小女孩》

以台灣家喻戶曉的都市傳說為背景的驚悚電影,故事描述許瑋甯是一名廣播主持人,有一天男友奶奶失蹤,接著男友也離奇消失,為了尋找男友及奶奶,所遇到的詭譎事件。許瑋甯在一部曲中穿著輕便T-Shirt搭配登山外套全副武裝和搜救隊一同上山搜救,在二部曲中上山尋找男友及奶奶的她也失蹤在山裡,並成了被附身精神狀況不穩定的樣子,削半眉的造型搭配長版寬鬆的服裝造型,加上精湛的演技,讓整部片又多了一絲詭邪氣氛。


《失控謊言》

改編自台灣1967年發生在台北市萬華區七彩藝苑命案的真實故事,一宗命案居然牽扯了三個偶然重疊的生命,劇中許瑋甯是已婚的家庭婦女,但與丈夫彼此感情不睦,意外結識髮藝店老闆為愛逃亡,在那個保守的年代,家庭主婦多以簡約樸素的造型,為了方便做家務多以褲裝來搭配,也有以襯衫當內搭配上毛衣,多層次的穿搭既能保暖又舒適。


《目擊者》

將驚悚、懸疑、推理全融入到了這部電影,故事講述社會線記者小齊因為一次車禍進而發現九年前的車禍懸案,許瑋甯飾演小齊在報社的主管,身為上班族的她,在造型上多以襯衫搭配過膝窄裙或緊身褲,營造出專業、幹練的角色形象。


《當男人戀愛時》

由邱澤與許瑋甯領銜主演的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故事講述邱澤到醫院向女主角父親討債一見鍾情的愛情故事,許瑋甯在劇中飾演一名努力還債的農會員工,穿著以樸素、正式的制服套裝登場,下班後則換上休閒風Polo衫、T-Shirt等,能感受到她被生活壓力所逼,沒有多於金錢、時間浪費在打扮自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