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當時裝成為藝術品,十個造型帶你解析 Alexander McQueen 2021 秋冬女裝系列

銀蓮花與水的浪漫邂逅,皮革、澎袖、印花暈染及軍裝輪廓在本季系列都可見得,這些細節「各司其職」,在造型比例的掌握下拿捏得宜。

Alexander McQueen

當時裝成為藝術品,十個造型帶你解析 Alexander McQueen 2021 秋冬女裝系列

在創意總監 Sarah Burton 執掌下的 Alexander McQueen 多了些迷幻與浪漫,既有的暗黑底蘊下,他走出了屬於自我風格的璀璨道路,卻依舊承襲 Alexander McQueen 的歌德美學。

在 Alexander McQueen 2021 秋冬女裝系列中,可以看到更多的實用主義與新世代趨勢的融會貫通。實際上這也是諸多設計師在接手一個有強烈自我風格的品牌後會想嘗試的「改革手法」,但,Sarah Burton 卻運用得恰到好處,並不是一昧地討好大眾,大打「實用旗幟」,而是深刻汲取品牌經典,內化成自我靈感,與新世代接軌。

畢竟, Alexander McQueen 的設計理念除了服裝的意義,更是雋永經典的藝術工藝。

「現在彷彿是治癒身心、感受新生命,以及從往昔汲取靈感以啟發未 來的時刻。團隊成員擁有一個共同目標,攜手合作,創造美麗而有意義的作品。」Sarah Burton表示,全世界現在都面臨一個需要治癒身心靈的時刻,人性從未如此珍貴,設計師從具有療癒特質的水源為繆斯,將系列十六件作品,以「銀蓮花」為主題(銀蓮花是設計師的愛同時也是本季主題),用「水的特質」呈現多方面貌,讓人們在惡劣的疫情環境下,在穿上服裝的瞬間依然能療癒身心,感受時裝帶來的新生命與美好。


「本季系列則運用布料將其美感定格。穿著銀蓮花連身裙的女性猶如變成了花朵,演繹出這種花的美態,但展現更鮮明、更踏實、更迷人、更有感染力的個性。」Sarah Burton說道。


亂世之中,音樂能夠改變世界,給予人們希望,時尚也能。


皮革、澎袖、印花及軍裝輪廓在本季系列都可見得,這些細節「各司其職」,在造型比例的掌握下拿捏得宜。


帶些浪漫歌德氣息的玫瑰金色聚酯羅緞銀蓮花印花寬鬆衣袖連身裙,澎袖輪廓呈現誇張垂墜感。

相較上一個造型,黑色聚酯羅緞銀蓮花印花連身裙多了分俐落沉穩。

玫瑰金色聚酯羅緞銀蓮花印花單肩連身裙,古典單肩的設計,浪漫優雅兼具。

誰說黑色騎士外套一定要走硬派中性?本季系列的黑色皮革鐵騎士外套,設有黑色聚酯羅緞銀蓮花印花衣袖,搭配黑色聚酯羅緞銀蓮花印花半截裙,設有下垂口袋細節,澎袖與花卉設計平衡了多餘的男子氣,卻給予了視覺上的優雅。

鮮紅色的皮革鐵騎士連身裙,採用心形領口,設有銀色拉鏈和孔眼細節,彷彿在中古世界與現代來回穿梭,古典卻不老氣。

在 Sarah Burton McQueen 時期,暗黑風格用了屬於新世代的詮釋方式,是黑色皮革鐵騎士外套搭配設有下垂口袋細節的白色聚酯羅緞縮褶半截裙,上窄下寬的視覺感放大了裙裝的比例,不矯揉造作,多了分帥氣。

呼應本季主題,拼接淡灰色真絲縐綢束胸連身裙,綴以蔓生的銀色睡蓮葉刺繡,與皮衣造型不同,更多了屬於女性的優雅與內斂。

中性輪廓結合軍裝細節,灰色人字形羊毛及聚酯羅緞單排扣西裝外套襯上有寬鬆派克風格衣袖和羅紋針織袖口,搭配灰色人字形 羊毛加長煙管西褲,展現帥氣俐落的新世代女性特質。

一抹黑暗氛圍,白色針織T恤,綴以蔓生的銀色睡蓮葉刺繡,搭配設有下垂口袋細節的白色聚酯羅緞縮褶半截裙,簡單的輪廓透露的是自然純粹的個人特質。

丹寧面料在本季系列也可看見,設計師以深淺洗水貼身上衣和湖水藍色洗水牛仔布拼嵌垂墜裙擺半截裙,經拼接和重新解構而成的連身裙。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