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如何將環境友善理念結合時尚產業?REHOW 如禾永續時尚趨勢解析

永續不是口號,隨著世界廢棄物的增加,如何真正落實永續精神相對重要。此次盤點了六個在台灣深耕永續經營的設計品牌,爲循環生活提供新選擇!
如何將環境友善理念結合時尚產業?REHOW 如禾永續時尚趨勢解析

此次邀請到 REHOW 如禾永續文創的負責人與公關,提供客製化的永續方案,爲循環生活提供新選擇!

延伸閱讀


盤點六個妳必須知道的台灣永續時裝品牌

在全世界的時尚圈,必須仔細思考如何真正將環境友善的概念運用在時裝產業上。

JUST IN XX

在台灣深耕永續重製領域已久的設計師周裕穎,近期發表了「LUXXURY GODBAGE」系列,此全新系列以「制服」為主題,從台灣需長時間著用制服的角色像是:郵差、消防隊員、警察、學生為發想,將制服重製,賦予時裝化的意義,讓穿著制服這件事更時髦有型。

#DAMUR

以德國柏林為發展基地的台灣設計師 #DAMUR,近期更發表了以「#kiosk永續再生潮流時裝 2.0 – Animal Fever」為名的嶄新系列,與在台灣的知名紡織廠永瀧興業合作開發永續再生的面料,就如國際多個時尚品牌一般,從面料下手研發真正能夠永續使用的織品相對重要也直接,而台灣在此領域的研發專業也有一定水準,除此之外,設計師也和環保貼合大廠柏愿有限公司攜手打造「再生皮革」的研發製程。「upcycle」不再只是普通的手工拼接,往更進階的發展前進。

C JEAN

C JEAN 在本季度也揭幕了「春池玻璃|W春池計畫 」,這個計畫簡單來說,就是將廢棄玻璃透過洗滌處理與分類等過程,將「玻璃的一生」以講述生命歷程的方式重現。系列布料選用天然纖維與再生纖維,透過多層次拼接、立裁等專業手法,徹底展現「循環共生」的設計理念。

DOUCHANGLEE

深耕台灣時尚已久的資深台灣設計品牌 DOUCHANGLEE,與來自花蓮的 Kamaro’an 合作,在 SS22 大秀上以「虛實流動」為主題,將有形與無形化作優雅的自然姿態,透過光與影,轉化成當代對於永續與低碳的議題趨勢,值得一提的是,秀場上的所有物件都可回收使用,藉此打破人類對於二元的既定思考模式,徹底執行回收使用的實用理念。

JENN LEE

而總是給人反叛精神印象的 JENN LEE,在永續理念上以「綠色生產」為主,與KCC墾青工業共同打造「金屬愛心鈕扣拉鏈」,此拉鍊運用寶特瓶回收材料製作,其中特點在於能夠大幅度地降低煉銅時所需的能量消耗與污染排放達到環境友善的目的。另外,設計師更選用在台灣特有的寶特瓶紗線布料,投入丹寧重製的設計概念,徹底將時髦這件事結合環境重生的精神。

Claudia Wang

擅長打造華麗印花的 Claudia Wang,在永續議題上以「藝術塗鴉」作為創作發想,將重點放在環保染色的面向與緹花織布,透過特殊的圖紋版型與排版技術,將圖騰印花這件事與永續價值融合,彰顯藝術玩味。

https://www.instagram.com/p/CVS_DcrP5Zs/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