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谷愛凌一手包辦世界滑雪冠軍、模特兒、Tiffany & Co.代言人…5件事看完秒被圈粉

長相標誌的混血滑雪手谷愛凌(Eileen Gu)是2022冬季奧運裡,最多人關注的一名運動員,今年冬奧自由滑雪再奪金牌!2003年才出生的她,身兼模特兒、精品代言人等多職,讓人好奇谷愛凌還有什麼辦不到的?

Photo/ Instagram @eileen_gu_

谷愛凌一手包辦世界滑雪冠軍、模特兒、Tiffany & Co.代言人…5件事看完秒被圈粉

台灣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冰天雪地的場景很偶爾會出現在冬天的高山上,或者是多半在出國的時候才有機會看見,多數人對於滑雪這項運動並不那麼熟悉⋯⋯。雖然不會滑雪,不過透過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冬季奧運,總讓身處熱帶氣候的我們有機會見識到各式的溜冰、滑雪競賽,而在2022冬奧當中,你一定得來認識世界滑雪冠軍谷愛凌!


混血出身

在外表取勝的演藝、時尚界,除了本身的才華,混血的基因在外表方面經常有得天獨厚的加成效果,谷愛凌也不例外。出生於美國加州,父親來自美國、母親來自中國,在基因的助攻下,谷愛凌絕對是個大美人,不是那種俗艷的美,而是帶點個性的立體輪廓,令人不斷想回頭欣賞。


高衣Q的穿搭品味

與冰選為伍的谷愛凌,在褪去雪衣後,私下的穿衣品味堪比一線女星。谷愛凌多以黑白色系為主軸,再以其他色系的配件或是包包作為點綴,簡單卻十分時髦。


時尚寵兒

谷愛凌刻苦練習各式地滑雪技巧,不到20歲就已奪下多面金牌,加上前述所說的混血長相與時髦品味,讓她成為目前運動界裡最受愛戴的女性運動員,不僅為國際超模經紀公司IMG Models所簽下,在去年為Tiffany & Co.指定成為T1系列代言人,也是維多利亞的秘密VS Collective所選中的女性菁英代言人之一!


獲選《富比士》30歲以下有為青年

2020年,谷愛凌在冬季青年奧運奪下一金二銀的驚人成就,《富比士》看中谷愛凌在運動界與娛樂/時尚圈的影嚮力,讓谷愛凌更一舉打入《富比士》的有為青年名人堂。


邏輯清晰的文藝女孩

谷愛凌已經包辦了運動員、模特兒的角色,靜態的文字書寫也難不倒她。身為長春藤名校——史丹佛大學的高材生,谷愛凌有著同齡者鮮少看見的清晰邏輯思考能力,受到《紐約時報》邀約專欄寫作,日前發布了一篇有關「恐懼」的文章(詳見文),將恐懼細分為3種感官刺激:興奮、不確定性與壓力,結合自身的極限運動經驗,精闢見解透過簡單的文字呈現,讓人不禁想問:「谷愛凌,你還有什麼不會的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