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跨性別潮模Hunter Schafer:不用迎合標準的審美觀,展現Z世代智慧

從HBO美劇《高校18禁Euphoria》,更多人認識了杭特薛佛Hunter Schafer,她是藝術家、演員、模特兒,也是跨性別者。

Photo/ Prada、Instagram @hunterschafer、Getty Image

跨性別潮模Hunter Schafer:不用迎合標準的審美觀,展現Z世代智慧

近年有越來越多的名人願意挺身分享自己的故事,分享故事其實不如想像中的輕鬆,尤其要憶起當年不堪的經驗,例如性騷擾、暴力、言語霸凌⋯⋯都需要一定的勇氣才能辦法。

現今酷兒代表一定少不了因《高校18禁》而知名度大開的Hunter Schafer,青少年時期亦經歷過一段混沌的性別摸索期,基因給了Hunter Schafer男兒身,她的心裡卻不認同。

跨性別的過程從來都不容易,Hunter Schafer自己走過尤其明白,身兼多個身份的她,盡可能地透過不同的管道為跨性別者發聲。1999年才出生的她,卻有五六七八年級的你我值得學習的Z世代智慧:

當模特兒的那年,我成長了許多。當時我自己在紐約生活,每天就是皮繃緊、把工作做好,等到有機會到洛杉磯演戲的時候,我覺得我已經做足了準備。

認真工作、認真生活、認真照顧好自己⋯⋯成功真的沒什麼捷徑,就是認真二字而已。

高中畢業便投身於時尚產業的Hunter Schafer,得天獨厚的空靈氣質為經紀公司與各大一線品牌如Dior、Miu Miu、Coach等所相中,藉由走秀、棚拍的工作,Hunter Schafer更認識了自己的身體和肢體語言,對於她後來的演出有著正向的影響與幫助。

我對很多事都感興趣,如果我有足夠的時間,我會想盡可能地學習各種形式的藝術。

經過疫情,相信激勵了不少人,如果有想做的事情就盡快、放手地去做吧!在有限的時間裡,用最豐富的方式體驗人生的各種滋味。


不用迎合標準的審美觀,你可以帶有獨自的亮點。

社群媒體所帶來的焦慮,尤其是對於外表的焦慮越發頻繁,好在有Hunter Schafer這般的暖心正能量存在!你有而大家都沒有的,無關乎主流思潮,那是真正屬於你的瑰寶。

我們站在革命的一級戰線,在這場革命裡,身份認同和表達能力,將大過我們出生時分配給我們的標籤。在這種情況下,自我認同將優先於感知,而性別將完全消失。

要知道,美國雖然在普世的認知裡,是個全方面先進的國家,然而,地方這麼大,怎麼可能每個地方都有相同的思維?像是Hunter Schafer出生的北卡羅萊納州就是一個相對思想保守的地方。2016年Hunter Schafer曾為北卡羅萊納州廁所法案中的原告之一,主張跨性者應當依性別認同自由選擇洗手間的權利;2018年也參與世界婦女高峰會,為跨性別者發聲。

時至今日,人們努力地想撕下性別標籤,在時尚圈裡性別的服飾界線也日趨模糊⋯⋯。男男女女,就如每日身上的衣服一樣,隨心情變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