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曾經的牛仔褲之王Diesel成黑馬!狠甩LV、Bottega Veneta、YSL重返王位

在時尚指標權威Lyst公佈的2022年Q3名單中,來自義大利的丹寧品牌Diesel以黑馬之姿打敗LV、BV、Saint Laurent…等精品大牌,揭秘Diesel重返王者之位的原因:

Text/Manbo Photo/Diesel、Instagram

曾經的牛仔褲之王Diesel成黑馬!狠甩LV、Bottega Veneta、YSL重返王位

時尚數據網站Lyst每季皆會根據搜尋聲量,發佈最熱門品牌、單品排行榜,為時尚迷提供風向指標,在每一季發佈的指標排行榜中,都會出現一兩個讓人驚訝的「黑馬」品牌。2創立於1978年的義大利丹寧品牌Diesel在沉寂一段時間後,2020年新任創意總監Glenn Martens走馬上任,僅以兩年的時間憑著前衛大膽的設計與具包容性的行銷手法,成功抓住Gen Z眼球,更在2022 Q3將Louis Vuitton、Bottega Veneta、YSL等一線大牌拋在後頭,坐上本季最熱門品牌第八名寶座。以下就為大家剖析Glenn Martens上任後Diesel的流量密碼,以及時尚迷不可錯過的單品推薦。


揭秘Diesel成功之道

時裝秀入場創舉

問到如何能讓品牌快速累積聲浪,那舉辦時裝秀絕對是不會錯的答案,Diesel在2023春夏大秀上的創舉,就成功為自己創造話題,有別於其他品牌將大秀席位保留給品牌VIP、名人、KOL或是媒體主要評論者,Diesel則將看秀名額開放給5000名平民百姓,這無非是當今時尚圈的一大創舉,同時也呼應「每個人都是Diesel世界一部分」的品牌精神。

善用品牌力量為社會議題發聲

時尚品牌除了定義了每個季度的潮流風格之外,同時也透過品牌本身為社會議題或少數族群發聲,例如Diesel於2022年6月推出與「Tom of Finland」基金會聯名的膠囊系列,來表達對LBGTQ團體的重視,整個膠囊系列著重於將Tom of Finland同性藝術家過往的藝術作品,透過Glenn Martens當代解構美學,重新詮釋於時尚單品上,除此之外,雙方也攜手舉辦名為「AllTogether」的展覽,分別在威尼斯和巴黎登場,展現品牌對於LBGTQ團體的支持。


Diesel熱賣明星商品

連續幾季霸佔時尚圈的Y2K風格,也是Diesel創意總監Glenn Martens擅長的設計風格,Diesel也因此成為時尚迷的愛牌,其中熱賣品項包括低腰牛仔褲、大膽印花短版上衣、綴有品牌標誌性B-Berry Logo的皮帶超短迷你裙、金屬材質橫掃Instagram版面的1DR小廢包,都是打造與知名KOL Melinda與潮流達人Rita Ora相同充滿鮮明個性的Y2K風格不可或缺的必備單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