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Fendi不只是時尚品牌,也是古蹟文物狂熱者!攜手羅馬政府共同修復維納斯和羅馬神廟

時尚做為藝術的一環,與文化、歷史息息相關,義大利時尚品牌Fendi投資了大量的人力、時間與金錢,重現維納斯和羅馬神廟光輝。

Photo/ Fendi

Fendi不只是時尚品牌,也是古蹟文物狂熱者!攜手羅馬政府共同修復維納斯和羅馬神廟

義大利受人矚目的除了有許多夢幻的時尚精品,其悠久的歷史文化也令人著迷,更是許多精品品牌的靈感繆思。Fendi 2019年的高訂服大秀曾舉辦在維納斯神廟,不久便宣布出資250萬歐元、贊助羅馬競技場考古公園維納斯和羅馬神廟的修復過程,並把修護的過程透過鏡頭記錄下來整理成冊《II Tempio di Venere e Roma》、用義大利人的角度向世人介紹神廟的細節之美。《美麗佳人》帶你搶先一窺攝影集裡的照片▼

維納斯和羅馬神廟是現存最大的古羅馬神廟,其供奉的是幸運女神Felix與永恆的羅馬女神Eterna。受到古希臘的文化影響,神廟的比例與希臘的建築相似,結合上羅馬當時的都市規劃設計,建築多處藏著古羅馬人的小巧思,例如:建材之中混入金箔,選用帶有斑紋岩柱和色彩繽紛的大理石板材,來襯托神祇的宏偉與輝煌。

工程從2020年9月展開,一直到最近才完成,前前後後歷經了15個月。除了針對古蹟毀損之處進行修復,Fendi與羅馬競技場考古公園加入了照明設備,透過不同色溫的燈光刻畫出神廟的細節,讓參訪者可以更深刻體會到古羅馬的信仰氛圍。

疫情過後若有機會到羅馬走一回,一落地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整座城市濃厚的歷史氛圍。編輯私心認為義大利是一個古今並濟的國家,在科技、時尚不斷往前走的同時又能夠兼顧到歷史文化的延續,本著對羅馬城的愛慕,有許多企業像Fendi這樣,願意注入許多的資金與精力,協力來維護國家的古蹟遺址。

攝影集《II Tempio di Venere e Roma》囊括了15個月的修護過程紀錄,以及Fendi 2019高訂大秀的細節圖,將會在2022月1月11日開始發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