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你偶像的偶像!甜茶、GD情有獨鍾的設計師品牌Haider Ackermann要認識

曾以紅色露背連身褲驚艷坎城影展的甜茶Timothée Chalamet,讓所有時尚迷認識了設計師品牌Haider Ackermann,就連時尚仙人Tilda Swinton、權志龍GD都是他的粉絲。

Text/Manbo Photo/Haider Ackermann

你偶像的偶像!甜茶、GD情有獨鍾的設計師品牌Haider Ackermann要認識

還記得去年坎城影展時甜茶Timothée Chalamet提摩西,那一身驚豔四座的大膽亮紅色系露背連身褲裝的造型嗎?俐落簡潔的剪裁設計,在展露出屬於甜茶男性線條之外,更凸現出他個人獨一無二的中性氣息,這也讓設計師Haider Ackermann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除此之外,在剛落幕的巴黎高訂時裝週中,除Timothée Chalamet之外,亞洲時尚指標GD也被目睹出席由Haider Ackermann設計的Jean Paul Gaultier Haute Couture高訂秀,展現出Haider席捲東西名人的時尚魅力,以下就一起來了解你偶像的偶像—Haider Ackermann。

延伸閱讀


Haider Ackermann介紹

備受肯定的設計鬼才

1971年出身於哥倫比亞(Colombia)的Haider因為深受20世紀最偉大設計師之一的Yves Saint Laurent的影響,而搬遷至比利時到培養出時尚圈著名「The Antwerp Six安特衛普六君子」的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 Antwerp)就讀。雖然最後因為無法準時繳交課堂作品而無法獲得學位,卻也因為其難以被忽視的設計才能,而獲得傳奇設計師John Charles Galliano提供的實習機會。接著更因其創新前衛的設計而於2016年以創意總監身份加入法國奢華男裝品牌Berluti。除此之外,Haider也因為打破框架的設計特色而備受業界前輩的肯定,例如老佛爺Karl Lagerfeld就曾點名Haider為自己的接班人,同時更被時尚評論家譽為新一代的Yves Saint Laurent。

奢華前衛風格與社會貢獻

除在著名Fashion House的經歷外,Haider亦在2001年於巴黎創立同名品牌,保有自我一貫前衛不受框架拘束的設計風格。綜觀Haider Ackermann品牌歷年推出的設計單品,可以發現該品牌儼然就是奢華、不拘一格與前衛的代名詞。例如Haider擅長將高彩度面料透過層疊的設計手法創造出華麗美感,同時也擅於打破性別疆界創造出性別流暢且雌雄同體的廓形,而Haider更以其優雅的垂感技術而聞名,這使他的服裝具有流暢和感性的態度。除此之外,更因本身多元文化背景的因素,而使他深感透過自我影響力為生活在世界角落弱勢族群發聲的重要性,例如他曾與Timothée Chalamet於2021共同設計一款連帽帽T,並將此聯名單品的100%所得捐贈予阿富汗救援組織,為當地女性與兒童權利發聲。

Jean Paul Gaultier Haute Couture by Haider Ackermann

法國傳奇設計師Jean Paul Gaultier自2020年宣布退休之後,依然於巴黎高訂時裝週透過讓新一代設計師,成為他工坊駐點設計師的概念發表高訂系列,藉此達到時尚傳承的理念。繼去年的Jean Paul Gaultier Haute Couture by Olivier Rousteing之後,今年則由Haider Ackermann擔任客座設計師。整個系列36個Look中,Haider無瑕的融合他與Jean Paul Gaultier的設計美學,透過結構性十足的剪裁,搭配標誌性的垂感技巧以及具戲劇效果的風格,讓女性在新舊世界中取得平衡,展現出強韌的柔性之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