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跟著Boucheron去巴黎!芳登廣場26號珠寶工坊的4個小秘密

能傳承百年的珠寶屋必須有所堅持,尤其是作工與美感的細節呈現極其重要,以下,按著圖文一同發掘 Boucheron 寶詩龍工坊角落的小秘密。

Text/Kate Photo/Boucheron

跟著Boucheron去巴黎!芳登廣場26號珠寶工坊的4個小秘密

在疫情翻篇全球旅遊全面開放之際,《美麗佳人》與 Boucheron 到訪時髦旅人們必定熟悉的巴黎芳登廣場,其中的26號,正是 Boucheron 稱作為家的寶地(Boucheron 是首個將店面設址於此區域的品牌,而今林立眾多一線珠寶商,讓這裡有了「巴黎珠寶盒」的美稱),這棟歷史最早能回溯至18世紀初的美麗古典建築,匯聚現代而雅緻的銷售空間、獨特的公寓、室內花園、設計工作室之外,還有本趟差旅的首要目標-藏身於樓上的頂級珠寶工坊...


Boucheron 寶詩龍的珠寶工坊亮點01

這天早上十點,跟著導覽員的腳步,我們順利經過保全關卡,走入秘密通道再坐上電梯,推開迴廊裡門,終於來到了工坊總監的辦公室,他擁有整棟樓最好的景緻,兩扇大大的落地窗還附帶小陽台,鳥瞰著芳登廣場,不論早晨或傍晚,總是有太陽光線映照進來,「而自然光線恰恰是鑑賞珠寶與寶石的絕佳要素之一。」總監說。


Boucheron 寶詩龍的珠寶工坊亮點02

在 Boucheron 的頂級珠寶工坊團隊裡,有著扎實的工藝分工-將平面設計圖轉化為3D立體的製圖模型、鑄模、金工結構、寶石鑲嵌、金屬拋光。每個階段的工法各有挑戰,比方說,3D製圖在於如何將手稿轉化為躍然紙上的360度完整設計,這之間的美感、線條比例拿捏都是學問。在完工之前的每一個階段,當然會由寶石經理、品管工匠與創意總監 Claire Choisne等人親自檢視。


Boucheron 寶詩龍的珠寶工坊亮點03

而與工坊密切合作的CEO Hélène Poulit-Duquesne,這次也特地撥冗與我們相約線上,她說她經常是戴上全新作品的第一人,以確保舒適度、合身度、生命力都是最完美狀態,才能交予顧客藏家。


Boucheron 寶詩龍的珠寶工坊亮點04

工坊裡各有專才的匠們各司其職,而最老道的資深工匠座位旁就是年紀最輕的新進員工,在往返討論之中,手把手要將百年珠寶老牌的技術與經驗傳承下去。畢竟,每一件華美創作,都必要仰賴那一道道看似輕鬆,卻極度講究每個細微角度與力道的人手工序,點滴累積才能造就工藝高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