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Chloé x Karl Lagerfeld 古董時裝展登台!五大重點帶你一睹珍貴作品面貌

Karl Lagerfeld 的作品展現了其對時尚圈的成就及價值,而身處台灣的時尚迷,已有機會一窺這位時尚老佛爺Karl Lagerfeld為Chloé 設計時裝作品!

Text / Alfie Photo / DR、Jessie

Chloé x Karl Lagerfeld 古董時裝展登台!五大重點帶你一睹珍貴作品面貌

與紐約同步,珍貴作品登台

此次來台展出的為 Karl Lagerfeld 曾為 Chloé 所設計的一系列珍稀作品與影像,Karl Lagerfeld 與 Chloé 創辦人Gaby Aghion 有著珍貴交情,在今年,Chloé 便將品牌與其合作的系列作品帶到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展出,而這場展覽即為「Karl Lagerfeld: A Line of Beauty」開幕暨募款晚宴(The MET Gala),同時,「Karl Lagerfeld典藏系列特展」也登陸台灣。

打破時裝界線

如今,紐約與台灣透過此場展覽縮短了距離,時尚迷更能藉此機會一窺大師作品,雙方二十年來的好默契使其中的作品更為珍稀。回溯至二十年前,當時的巴黎只有高級訂製服與成衣,兩者存在著距離,而 Chloé創辦人Gaby Aghion 便將「奢華成衣」(Luxury Ready-to-Wear)的概念融入,為女性力量發聲,迎來了時裝對於女性獨立的思考模式,Chloé 時至今日依然奉行核心價值,將創意與女性獨立符碼融合,打破僵化界線,提供時尚產業的更多可能與新意!

只有六件洋裝出現的小系列,重質不重量,著重工藝、面料與剪裁,而一個品牌要成功,挑選設計師的眼光與嗅覺相對重要,Gaby Aghion 選中 Karl Lagerfeld 執掌設計,尊重設計師的創意(這點很重要!)

展現絕佳默契

Karl 自1964年開始為品牌設計服裝,一道道的時裝「菜餚」吸引了時尚圈的關注,Gaby 也深刻被其才華吸引,雙方相輔相成。

「她很有趣。我一直都記得她,趾高氣揚的模樣。」是 Karl Lagerfeld 在 2012 年 Chloé 巴黎東京宮舉辦的首個回顧展時受訪時的回覆。


「能跟Karl合作這麼久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榮幸,我們都是工作狂,沒人能了解要把一個小品牌變成世界知名的品牌要花多長的時間與多麼困難。Karl真的非常有才華。我認為他在Chloé 期間的創作對時尚歷史也有重大貢獻。」這是 Gaby Aghion 對 Karl Lagerfeld 的高度評價,雙方互相尊重,更擁有絕佳默契。


展覽重點解析

「Aurelien」為一件以「電吉他」作為靈感的洋裝,今年 Chloé 將其賦予新意,打造為奢華禮服,電吉他的刺繡精湛迷人,讓時尚迷回到八○年代 Karl Lagerfeld 的原作「Aurélien」,想念當時的美好,其中身著「Aurélien」的即為 Karl 的繆斯:Pat Cleveland,擁有造型師、模特兒及舞者等多棲身份,賦予了服裝嶄新生命。

「Brise」則誕生於 1983 年秋冬系列,繞脖設計與背面精緻奢華的放射狀刺繡設計雕塑出迷人的女性姿態,其中背面刺繡設計則源自蓮蓬頭水柱,正面的「海軍藍」與「雙排釦」細節則透露著剛硬特質與女性力量,鈕扣的堆疊設計也顯現了老佛爺一貫的玩心,畢竟之於時尚,「玩」這件事很重要。

展覽中還有更多關於Karl Lagerfeld 與 Chloé 創辦人Gaby Aghion 雙方合作所呈現的作品,就待時尚迷們前往細細品味吧!


時尚迷必留意

「輕盈的」、「有趣的」、「毫不費力的」為 Chloé 從使至今所奉行的圭臬,其中的時裝作品也成為時尚女人與女孩的夢想,此次來台的展覽,更不容錯過。


Chloé「Karl Lagerfeld典藏系列特展」資訊 

日期:2023年7月21日至2023年7月23日 

地點:台北微風南山Chloé專門店(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1樓) 

費用:免費參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