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4紐約時裝週】無須刻意的性感 吳季剛JASON WU輕鬆打造率性魅力

不少時尚評論家都認為,從90年代開始,流行風格幾乎每十年就循環一次,但台裔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的出現卻為時尚界開啟了全新浪漫的世代。而這次吳季剛或許是為了突破,2014年春夏大膽解放服裝線條並徹底回歸女性原始訴求,打造出舒適、輕鬆卻又充滿自信的都會女孩。

Text/ Orelie Photo/ Imaxtree

【2014紐約時裝週】無須刻意的性感 吳季剛JASON WU輕鬆打造率性魅力

不少時尚評論家都認為,從90年代開始,流行風格幾乎每十年就循環一次,但台裔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的出現卻為時尚界開啟了全新浪漫的世代。而這次吳季剛或許是為了突破,2014年春夏大膽解放服裝線條並徹底回歸女性原始訴求,打造出舒適、輕鬆卻又充滿自信的都會女孩。

吳季剛戲稱本季的風格為﹕「柔美線條與立體裁剪之間的對話。」隨著模特兒Karen Elson身穿一襲綴滿亮片的柔軟連身裙踏出步伐開始,一切似乎已不言而喻。從吳季剛前幾季的服裝風格看下來,我們可以發現他似乎特別偏好以厚墊肩、緊身馬甲、皮革及黑蕾絲等視覺強烈的材質來詮釋女強人,但2014年春夏,吳季剛捨棄了硬挺剪裁,取而代之的是以無結構性、飄逸且浪漫的絲綢及透明網紗來展現拿手的洋裝及休閒獵裝,輕鬆詮釋都會女孩的率性魅力。而透過2014年春夏的JASON WU也告訴我們,女人無須刻意的性感,也能依然誘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