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Jolin蔡依林:我運動,我快樂

在紐約與姐妹們在中央公園騎單車,在Meatpacking區快走逛小店當運動;在台灣跟一千個一樣愛好運動的女孩一起揮灑汗水。蔡依林曾經關起門來,埋頭苦練,也曾經獨自拼命作重量訓練;但是現在,她愛上一種新的感覺,那種分享活力、解放壓力,跟好姐妹們一起散發魅力的感受。My Girls,動起來!

圖/愛迪達 文/Lady Olga

Jolin蔡依林:我運動,我快樂

在紐約與姐妹們在中央公園騎單車,在Meatpacking區快走逛小店當運動;在台灣跟一千個一樣愛好運動的女孩一起揮灑汗水。蔡依林曾經關起門來,埋頭苦練,也曾經獨自拼命作重量訓練;但是現在,她愛上一種新的感覺,那種分享活力、解放壓力,跟好姐妹們一起散發魅力的感受。My Girls,動起來!

紐約的五月並不熱,在中央公園群樹環繞的綠地,四處都是耳上掛著耳機,外表寧靜,內心正聽著搖滾樂沸騰、隨著自己節奏步伐跨步的跑者。蔡依林此時不過才正從加拿大拿完獎、表演完,乘著飛機來到大蘋果,準備開始進行為期六週紐約與倫敦的進修課程。

我們為她穿上漂亮的金色洋裝,或者是一身如紐約客的黑色長裙、上衣搭著色彩鮮艷的紫色球鞋蹬著滑板,攝影師不住地拍下一張張照片,在塗鴉牆前面、紐約經典式的紅磚牆大樓前。路人也忍不住回頭望,這個亞洲臉孔的小女子看起來艷光四射、容光煥發,臉上漾出光芒,一點也不像乘著飛機到處旅行、前晚半夜才到達飯店的旅人。

當編輯團隊們每個都頂著黑眼圈,肢體軟腴,Jolin 卻還是像個上了發條的小兔子一樣精神抖擻,拿著紅傘在雨日的紐約城裡漫舞,問起她怎麼這麼有精神?她說:「可能是我每天一定會做的事,就是運動!」

快樂,就是一起運動

蔡依林的運動,可以是一個人的享受,也可以是兩個人或許多人一起奔跑跳躍的快樂,她喜歡跟姐妹淘一塊流汗的感覺。

仔細回溯到今年四、五月,蔡依林參加「愛迪達adigirl熱力運動會」,跟著上千名的女孩們一起運動,女孩們盡情揮灑汗水,純粹地一起活動身上每一個細胞。又,或者是報章雜誌上常寫到的,Jolin 與男友一起到健身房運動,讓身體肌肉都能訓練到均勻精實,兩人彷彿對生活、愛情的目標都一致:就是要健康開心。即便這段日子裡,Jolin 還是有忙不完的通告,不管是拍廣告、排練、練唱、表演等,回家累得不得了,她卻也從沒放棄已養成的運動習慣,但是聰明如蔡依林,當然懂得適時地調適狀況,在紐約可以在公園裡慢跑,也可以騎腳踏車,還不忘拉了同行的公司女同事、化妝師、髮型師們,一起組起女子團去外頭走走逛逛,漫步動起來。到中央公園快走是一種,在Meatpacking區、第五大道上逛街也是一種,但是,最快樂的還是莫過於與好姐妹們一起養成運動的活力。

美食大敵,運動不怕

不過呢,Jolin笑說:「因為那時吃了不少美食,所以特別跑到公園租腳踏車。去租的時候,店員問我幾歲?我只說:『你猜猜看啊?』結果他還以為我未成年!」

畢竟,面對紐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異國美食,意大利餐廳、印度菜、紐約牛排、北京烤鴨、豆腐鍋,簡直難以抵擋。可也幸好,Jolin 也因為絲毫不在乎天后光環,每天都搭乘地鐵走路上課,課程亦不簡單,整體的基本功還包含了呼吸、肢體、發聲、瑜珈、心靈提升等,裡內外的身心靈都有所洗滌提鍊,所以即便是美食當前,她卻一點也不鬆散放縱。「其實每天早起上課,很像以前高中大學時代,好像回到18歲一樣,拿到證書的時候,覺得好有成就感!」

其實,蔡依林老早從學生時期,就喜歡跟同學們一起練球,不管是參加過的排球隊、田徑隊,那種一塊為了訓練、勝利、小比賽而拼命的精神,她是喜歡的。

只不過踏入演藝圈以後,常常修練全憑自己,不管是訓練自己旋轉20圈的兩個月芭蕾集中營,或者是跳彩帶舞,練得全身淤血的鋼管舞,把瑜伽與體操融入舞蹈裡,還要加入表演以外基礎的有氧運動與重量訓練、仰臥起坐。那些靠意志苦撐的練習,沒有人能為她代勞,常常因為少用的肌群被喚起而鐵腿、鐵手,可再苦再痛也得自己吞下,她說:「沒關係的,我就愛那種被汗水浸透的感覺,柔軟度跟肌耐力都可以提升」。

但,差點,Jolin都忘了原來運動可以是那麼多人一起大笑、大跳。

在中央公園跟工作人員同事一起,在運動會上跟一千多人一起,私底下跟好姐妹相約一起。其實運動很簡單,下班下課後,穿上短袖、跑鞋,姐妹淘在台北的河濱公園,也可以拉上連帽外套,就開始聊起一天的八卦、辛勞,公司裡的種種,一腳一腳踏掉煩悶,那活力與快樂是更多、更向外散發的。這讓Jolin也相信,人家說「Together Never End」,一個愉快無憂的夜,可以帶來更有活力的明天。

離開紐約前,Jolin快步疾走在街道時,一位法國攝影師叫住她,他被蔡依林的笑容迷住,請求讓他拍張照。活力與魅力是沒有語言與國界的,Jolin說:「My Girls,一起開始吧!今天的下半場!」妳準備好了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