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4巴黎時裝週】跌破眼鏡大驚喜!Rick Owens大膽開啟時尚圈新風貌

一直以來,Rick Owens解構加上簡潔的設計線條,每一季都讓人感受到他對於服裝的獨特想法。不過在本季2014年的春夏秀場上,他讓整個巴黎,甚至全世界都毫無準備的嚇了一大跳。

Text/Chloe Photo/Imaxtree

【2014巴黎時裝週】跌破眼鏡大驚喜!Rick Owens大膽開啟時尚圈新風貌

一直以來,Rick Owens解構加上繁複的設計線條,每一季都讓人感受到他對於服裝的獨特想法。不過在本季2014年的春夏秀場上,他讓整個巴黎,甚至全世界都毫無準備的嚇了一大跳。

Rick Owens雖然居住在巴黎,但在美國成長的背景下,多元文化對他的影響也特別深刻。而今年春夏的靈感來原,融合了來自於美國非洲裔大學生中非常流行的美式重踏舞、啦啦隊競賽加上軍事風格。為了這次的時裝秀,Rick Owens和他的團隊在過去五個月中,到美國親自造訪了四個大學的相關社團,並從中挑選出40名模特兒。

有別於纖瘦的超模們,這群大學生本次以劍拔弩張的表情誇張的走向伸展台,搭配著Rick Owens具個人識別性的服裝線條,而無論在皮革、剪裁或是材質上,都能配合著舞蹈動作做到極大的伸展。這次他也確實實現了他所追求的「優雅與粗獷的結合」,也是第一個,將一般人的體型與身材帶向伸展台的設計師。

「我拒絕了時裝界所推崇的美」Rick Owens這樣說:「我要創造專屬於這個品牌的美感。」而本次的時裝秀也的確帶給大家全新的角度來看待時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