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4米蘭時裝週】Roberto Cavalli回歸古希臘羅馬時期的熾熱騎士之舞

Roberto Cavalli秋冬展演一開始,就有著熊熊火焰圍繞在伸展台,就好像昭告著觀眾們:此時即將上演得是一場令人心醉神迷的舞蹈。

Edit/fish Photo/Imaxtree

【2014米蘭時裝週】Roberto Cavalli回歸古希臘羅馬時期的熾熱騎士之舞

Roberto Cavalli秋冬展演一開始,就有著熊熊火焰圍繞在伸展台,就好像昭告著觀眾們:此時即將上演得是一場令人心醉神迷的舞蹈:藉由精心為舞者設計而充滿標誌性的服裝-flapper dress所突顯的動感精神,並同時交替著馬術感的氛圍。

從一系列軟呢材質、皮革、軍裝造型以及如毛毯包裹覆蓋的大衣外套的遊行,打造出一個強而有力的Look:就像是引領大家進入一個融合了各式符號和象徵的時髦狩獵派對的入口。這是一場回歸古希臘羅馬時期的秀,從軍裝大衣、皮革上的蟒蛇圖案印花、純白貂毛的應用,和褲管側邊以條紋處理或是裁剪縫紉精細的新騎士風的長褲,在在反映了Roberto Cavalli品牌設計的傳統,但是這次在細節處增加了許多火焰燃燒的圖案設計,身著在行進中的模特兒身上,讓這些衣服更加熱烈活躍,如同被賦予了生命一般。

無論是獅子和馬頭、皮帶和馬鞭的應用,或是讓印花綢緞絲巾化身成一件洋裝,加入皮革和流蘇設計的服裝,以及把動物圖紋加入皮草之中印染,種種跡象皆透露了設計師Cavalli想要展現的騎士精神。

為了展現20多歲和30多歲的女性柔媚特質,不但在系列禮服上運用編織效果,在膝下處則利用了條狀剪裁的開衩設計或是綴滿流蘇的下襬。更加入了流蘇和雪紡、羽毛和水晶的交互設計和運用,讓服裝在行進擺動間,刺繡蝴蝶隨之翩翩起舞,花瓣嬌豔綻放。

在環伺的熊熊火焰之中,逐漸映入在大家眼裡的,是跳動的火焰也呈現在黑或白色禮服上,包含著狐狸皮草的裝飾也印染著最純粹的火焰印花,接著進而轉變為深藍及黑色,就好像是這個夜晚被Cavalli女人所照亮的一樣,閃耀無限。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