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米蘭時裝週】Salvatore Ferragamo俐落與原始個性的呈現

Salvatore Ferragamo 2015春夏女裝系列,呈現Ferragamo經典充滿標誌性的面向,是設計師Massimiliano Giornetti對品牌的重新想像。透過異材質的處理、切割、打磨和融化,本季服裝是工藝與手工的獨特展演。材質和愉悅的圖騰展現不完美的完美,延續Ferragamo經典設計,創造出原始的個性。不斷地尋求平衡,在充滿魅力的3D立體表面上,展現剪裁的精確與純度。
【米蘭時裝週】Salvatore Ferragamo俐落與原始個性的呈現

Edit / fish Photo / Salvatore Ferragamo

Salvatore Ferragamo2015春夏女裝系列,呈現Ferragamo經典充滿標誌性的面向,是設計師Massimiliano Giornetti對品牌的重新想像。透過異材質的處理、切割、打磨和融化,本季服裝是工藝與手工的獨特展演。材質和愉悅的圖騰展現不完美的完美,延續Ferragamo經典設計,創造出原始的個性。不斷地尋求平衡,在充滿魅力的3D立體表面上,展現剪裁的精確與純度。

隱藏腰身的優雅輪廓與細緻的線條流露出模特兒身材曲線。針織洋裝在腰部以細版皮帶或交叉型皺褶展現布料的密度延伸。上衣和裙款擁有雕塑般的細節,是唯獨工坊才能製作的複雜透視設計。口袋大衣和短斗篷於腰間裝飾動物皮革腰帶,透過蟒蛇皮與編織技術的工藝,讓人回憶起Ferragamo善用布料與異材質拼接的傳統。與衣料呈現強烈對比的緞面內裡擁有著絢麗色彩。

►看更多2015春夏時裝秀!

本季設計著重女性以往被包覆住的肌膚:削肩設計露出美背與肩膀,而寬鬆的褲裝露出小腿與腳踝,以義大利著名的穆拉諾(Murano)玻璃為靈感,繽紛色彩緹花面料透過垂直線條拼接於大衣上。動物圖騰是Ferragamo工坊的經典設計,動物皮革與幾何圖案交織是圖形和色彩的融合。本季女裝捕捉材質變化的過程而洋溢著溫暖:穆拉諾玻璃亮麗色彩、自然原色布料點綴明亮金屬裝飾,強調金屬礦產變質的過程。

本季服裝透過楔形鞋完整了模特兒的造型,鞋款以單色圖騰、奢華細鍊或珍貴皮革裝飾,重新詮釋Salvatore Ferragamo先生1940年的經典設計-彩虹楔形鞋。包款設計充滿Ferragamo工藝的優雅:以異材質製作醫生手提包、鍊帶肩背包佐以幾何圖騰內裡、或裝飾彩色玻璃把手的包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