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倫敦時裝週】遇見一隻羊?台灣設計師詹朴2015春夏時尚秀奇幻展演

旅英台灣設計師詹朴於2014年9月倫敦時裝周與巴黎時裝周,發表最新春夏作品:。作品中總是帶有各種文學元素和奇幻想像,這次以「遇見羊」為靈魂主角貫穿系列,除了試圖傳達羊在東西方文學作品中所扮演的不同面貌,更以「羊」的意像暗示人性的不同想像。
【倫敦時裝週】遇見一隻羊?台灣設計師詹朴2015春夏時尚秀奇幻展演

Edit/Chloe Photo/APUJAN

旅英台灣設計師詹朴於2014年9月倫敦時裝周與巴黎時裝周,發表最新春夏作品:<遇見一隻羊 Encountering A Roaming Sheep>。作品中總是帶有各種文學元素和奇幻想像,這次以「遇見羊」為靈魂主角貫穿系列,除了試圖傳達羊在東西方文學作品中所扮演的不同面貌,更以「羊」的意像暗示人性的不同想像。

為了呼應多變又充滿想像空間的主軸,在整體氛圍上,本季融入大量的天空藍,搭配既有的黑、白、灰原色,突顯迷幻的視覺層次感。和品牌合作了四季的印花設計師吳盈,這次也特別創作奇幻風格的手繪圖像,為詹朴擅長的東方元素帶來玩味衝突感。服裝表現方面,APUJAN向來致力於和台灣紡織產業合作開發獨家原創布料和鑽研新式織品技術,本季除了延續品牌特有的針織手法,用不同針織技術打造適合春夏的針織服裝,也希望以不同層次、厚薄和剪裁詮釋虛實交疊的不確定性。除了搭配性高又多樣化的單品項目,新一季還加入與皇家藝術學院畢業的設計師張芮綺共同合作的鞋款,更增加了系列完整度。

►【街拍速報】連外國人都在問她是誰!最強韓國部落客Irene Kim稱霸時裝週

同樣也總是品牌一大亮點的秀場音樂,由長期合作的音樂製作人應奇軒和歌手閻韋伶再次攜手合作,並於倫敦時裝周進行LIVE演奏,現場表演運用紡織器具創造聲音素材的前衛音樂,讓到場賓客都能在不知不覺中進入APUJAN的奇幻時尚新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