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4 「鐘錶與奇蹟」展 PIAGET伯爵鏤空超薄無極限

Piaget近幾年一直主打超薄機芯,將細緻的透視效果與極致精密的機芯結合,結合複雜功能與美學設計,珠寶鑲嵌工藝的底蘊更是深不可測。迎接香港W&W錶展,伯爵特別推出首枚琺瑯鏤空機芯推出黑白兩款,各搭配18白金、玫瑰金,結合大明火琺瑯工藝,反覆以約800度高溫焙燒五回,淬鍊極致之美。
2014 「鐘錶與奇蹟」展 PIAGET伯爵鏤空超薄無極限
Edit/ VK Photo/ Piaget

Piaget近幾年一直主打超薄機芯,將細緻的透視效果與極致精密的機芯結合,結合複雜功能與美學設計,珠寶鑲嵌工藝的底蘊更是深不可測。迎接香港W&W錶展,伯爵特別推出首枚琺瑯鏤空機芯推出黑白兩款,各搭配18白金、玫瑰金,結合大明火琺瑯工藝,反覆以約800度高溫焙燒五回,淬鍊極致之美;運用凹雕工藝打造的超薄自動上鍊鏤空雕刻機芯,精密程度令人大開眼界,機芯有如浮雕藝術,挑戰工藝的極致。
 
Piaget Emperador Coussin鑲鑽鏤空陀飛輪枕形腕錶►更多照片
獨一無二的 Emperador Coussin 鑲鑽自動上鍊鏤空陀飛輪腕錶開創品牌歷史先河,搭載伯爵首枚鑲飾長方形切割美鑽的鏤空機芯,鏈帶以巴黎網飾工藝(Parisian mesh)製作,亦鑲飾長方形美鑽,瑰麗動人。芯以逾71顆長方形美鑽 (1.1克拉) 巧妙地圍攏懸浮式陀飛輪框架及鋪鑲鑽石的自動盤,機芯以14K金製作、密鑲鑽石的自動擺陀則由鉑金鑄造;而整枚機芯的鏤空框架則是鑲嵌561顆圓形美鑽。Emperador Coussin鑲鑽鏤空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的機芯及外部共鑲飾2,150顆美鑽 (44.4克拉)。
 
 
Piaget Altiplano 鏤空琺瑯腕錶►更多照片
Altiplano 鏤空琺瑯腕表機芯厚度僅有3毫米,並運用琺瑯工藝大為增色。 Altiplano鏤空雕刻腕表,機芯主機板及表橋經過鏤空及雕刻修飾,讓機芯呈現浮雕效果。Emperador Coussin鑲鑽鏤空陀飛輪枕形腕表,將鏤空機芯裝置長方形美鑽,整只機芯共鑲飾561顆美鑽,呈現極致貴氣奢華。

Piaget Altiplano鏤空雕刻腕錶►更多照片
伯爵1200G玫瑰金機芯主機機芯,在鏤空的橋板上再施金雕工藝。是伯爵首枚超薄自動上鍊鏤空雕刻機芯,揉合精密細緻的凹雕工藝,在齒輪輻(wheel spokes)及錶橋上鐫刻優雅圖案,為機芯帶來如浮雕的效果。縱然機芯功能組件極度細緻,部分厚度不多於0.7毫米,經凹雕修飾後,機芯運行流暢度絲毫無損,堪稱為頂級工藝的極致表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