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大師Nigo私授UT購買指南! UNIQLO 2015春夏展示會

從裏原宿的潮流小商到世界級的街頭霸王,潮人Nigo絕對是許多人心目中街頭風格的一級領袖。而在Nigo的加入之後,UT Project也成為了許多人爭搶購的夢幻潮流單品。
大師Nigo私授UT購買指南! UNIQLO 2015春夏展示會

Text/Joey Lin  Photo/Uniqlo

從裏原宿的潮流小商到世界級的街頭霸王,潮人Nigo絕對是許多人心目中街頭風格的一級領袖。而在Nigo的加入之後,UT Project也成為了許多人爭搶購的夢幻潮流單品。趁著Uniqlo 2015春夏系列展示會,我們抓著Nigo坐下來,要他跟我們分享他對T-Shirt的獨特潮觀點,以及全新UT有哪些不能錯過的內行搶購指南。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您本身是一個古著蒐集達人,是否會將一些古著T-Shirt上的元素應用在UT的設計上呢?

Nigo(以下簡稱N.):我將我自己本身所具有的知識為基礎,再加上與UT團隊的討論,甚至也從團隊們的身上得到靈感和想法,然後再作出設計的決定,製成UT的方式大致是如此。由於UT Project並不是在設計我的個人的系列,因此我並不是自己決定所有的事情與設計。但也因為如此,在UT的創意中想必也是有受到我的個人系列風格所影響的部份。

 

M.C.:在加入UT Project 工作團隊前與後,對UT有著不同的感覺嗎?

N.:在加入UT Project之前,我其實並沒有特別意識到UT或是UNIQLO,但是我發現我自己的品牌常常被與UNIQLO拿來作比較。另外我有一個熟識的音樂人朋友,因為他有和UNIQLO一起工作的經驗,且我覺得UNIQLO廣告的視覺等質感很好,所以其實我對UNIQLO品牌是有好感度的。然而我對於自己真的加入UNIQLO UT的合作的部份,其實是有一種完全「意料之外」的感覺!

 

M.C.:您覺得UT Project最有趣與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在哪裡?

N.:其實UT Project這個Project本身就是一個既具挑戰性又有趣的事情。UT這個系列產品並不是僅針對某一個客層所設計,而是要讓全世界的客人都覺得有趣,覺得喜歡才行,所以我們必須一直抱持著這個概念。以往我可能只要作我自己喜歡的設計就可以了,但是現在的話我必須肩負起創意總監的責任,必須知道這樣的設計是要能讓大眾喜歡的,所以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很有趣!另外,UT的生產的方式和我一直以來所作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而且以這樣的高品質的商品只需要花日幣990圓,或是1500圓,其實我是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的!我覺得這是可以以日幣7800圓販售也會有人想要購買的高完成度和高品質! 最近奢華高級精品品牌中也推出越來越多的T-Shirt商品,其中可能有要價日幣五萬圓的T-Shirt,但我認為我們的990圓或是1500圓的UT是完完全全不會輸的。

 

M.C.:UT今年會為大家帶來什麼不同的風格呢?

N.:今年的不同點在於過往我們是以American Culture美國文化為中心,但本季我們則是以更具Global的視點出發,將UT系列的廣度大大的增加了。(如Mr.Men Little Miss、TINTIN、miffy),另外,比如說在迪士尼系列中,不只是只有米奇等的人物角色,我們更將Mickey Mouse Club的圖樣加入等等,我們將大眾都認識的設計以及僅有少數專業人士知道的設計加以巧妙融合。

 

M.C.:在今年的UT新作品當中,我們似乎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日本文化元素?

N.:今年新加入的日本元素是與從江戶時期開業,並將於2015年迎接400周年的京都老舖,棉織布商品牌——永樂屋一起的合作。

 

M.C.:您認為T-shirt對您來說是一個怎麼樣的單品?

N.:T-Shirt是自我的Fashion的基礎,而且是每天都在穿的東西。當我對Fashion開始感興趣時,我就一直覺得牛仔褲配上T-Shirt是最有型好看的。但是因為越是簡單就有越他深奧的地方。T-Shirt是玩味Fashion的一部份,就算是T-Shirt的型有點變形,不管經過多少年,將也是一種屬於自己的味道和個性。我認為UT也將會是以可以成為VINTAGE的價值為目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