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卡爾老佛爺秀場新招!時尚伸展台化身女權遊行大道 模特兒高呼Ladies First 宣言

2014年9月30日,週二,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邀請嘉賓來到巴黎大皇宮,在此發表香奈兒2015年春夏高級時裝系列。
卡爾老佛爺秀場新招!時尚伸展台化身女權遊行大道 模特兒高呼Ladies First 宣言

Edit/fish  Photo/Chanel

2014年9月30日,週二,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邀請嘉賓來到巴黎大皇宮,在此發表香奈兒2015年春夏高級時裝系列。

巴黎大皇宮裡,香奈兒打造了一條巴黎時尚大道,秀場包括人行道、鷹架、還有25尺高的奧斯曼(Haussmann)風格大樓,彷彿從地面升起,如卡爾‧拉格斐說:「一條超乎現實幻想中的大道。」。在香奈兒大道上,卡爾‧拉格斐推出精神抖擻的春夏女裝設計。

模特兒穿著雙色的魚口雕花牛津鞋,「男女鞋款的完美融合」、露趾鞋、平底靴,自信滿滿、驕傲又堅定地向前走。

豐富的色彩,包括橘色、粉紅、綠、紫羅蘭和各式的藍,搭配的是香奈兒經典的黑、白與海軍藍。

斜紋軟呢、縐紗、針織棉布,搭配輕盈的絲、蘆蔴纖維、棉紗、烏干紗,還有蕾絲,並在長度、透明感、層次上做變化。

透過摩登、對比感強烈的組合,涵括網球條紋、馬賽克拼貼刺繡、「peace & love」立體花邊蕾絲、塗鴉感的摺飾、花朵圖案,還有宛如揮灑著顏料的布紋,為春夏系列注入一股自由奔放的氣息。

春夏服裝系列設計模糊了男女裝的界線,運用男士西裝的剪裁,展現雙排釦的外套、寬褲管的長褲,還有一款收腰式短袖外套,搭配同色系的軟質斜揹包。其他的款式包括條紋法蘭絨、寬圓白花邊貝莎領,展現出如同貼身衣物的效果,搭配的是百慕達短褲和圍裹式的裙子。這些陽剛的條紋也以PVC面料材質運用於外套與長褲。長外套和短版雙面斗篷以輕盈的斜紋軟呢布料製成,內以絲質花布襯裡。褶裙子和繪製斜紋軟呢紋套裝上,也看到同樣的元素。水手條紋上衣延伸,變為針織洋裝,色彩則為米色、海軍藍或白色,並配上同款設計的靴子。

街景的色調慢慢變化,服裝的輪廓也趨顯層次感:三件式組合套裝搭配的是短外套、線條流暢的裙子和窄版長褲,黑色蕾絲背心洋裝,柔美細緻的上衣、寬管長褲套在裙片式迷你洋裝內。一款炫目的洋裝,搭配立體碎花刺繡,另一款似以小石板鋪排的洋裝和外套,都呈現3D的立體效果。條紋百慕達短褲搭配飄逸的上衣,配上皮帶、皮質手拿包、閃亮的金色絲襪,金色的鞋履,呈現出嶄新的女性魅力。

蘆蔴纖維材質的洋裝,搭配幾何圖形,還有馬甲式的迷你洋裝,搭配密實的黑白斑馬條紋,轉換成充滿視覺效果的壓軸造型。

在精心鋪設的石塊街道上,永恆不朽的香奈兒在這季帶來了如卡爾‧拉格斐所說「俏皮而知性」的春夏服裝系列,散佈「快樂與希望」的宣言。

 

 卡爾老佛爺再次完美呈現!香奈兒Chanel 2015早春渡假系列杜拜登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