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絕對要跟風!Uniqlo 設計總監的換季採購清單

Uniqlo 春季商品陸續上架,眾多實用又好搭的單品,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對於同樣是時髦都會女性的品牌設計總監 LeAnn 來說,本季究竟有哪些大家不能錯過的推薦單品?
絕對要跟風!Uniqlo 設計總監的換季採購清單

Text / Joey Lin  Phto / Uniqlo

Uniqlo 春季商品陸續上架,眾多實用又好搭的單品,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對於同樣是時髦都會女性的品牌設計總監 LeAnn 來說,本季究竟有哪些大家不能錯過的推薦單品?聰明的女人,又該如何搭配 Uniqlo 的服裝,找到自己的風格呢?這次與 LeAnn 面對面,聽聽一手操掌 Uniqlo 各大系列設計的她,談談本季的概念,以及內行推薦。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未來會開發具有流行感的LifeWear collection嗎?

LeAnn(以下簡稱L.A.):甚麼是Fashionable呢?我認為關鍵在於商品的細節是很重要的,每個剪裁是否都是完美的、更加跟上流行而且具有現代感,但我不會喜歡用前衛這個詞,雖然現代感(Modern)這個詞可能有點被過度使用了,我覺得簡單的風格或商品也可以很流行,像是基本的長褲其剪裁可以彰顯腿部線條的優點等等,這樣也很流行,每個細節都對、收邊對、纖維質料也對、又合身就很流行。

 

M.C.:期望透過自己的設計為品牌帶來什麼價值?

L.A.:我希望能夠為品牌注入更多的女性印象。科技和創新與我們現今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我想我們更應該要更聚焦在 active lifestyle,但我們也十分注重最簡單的事情像是顏色、樣式、材質以及版型,身為全球化的服飾品牌,我們要確定是否來自不同區域的人都能夠穿的完美合身。

 

M.C.:你覺得現代的女性穿衣風格有改變嗎?

L.A.:我覺得 Life Style 的概念已經與過去有些不同,變得更廣,而Uniqlo也呈現了最適合每天不同的搭配,以及適合各式場合的服飾。除了有彈性舒適的,同時也有比較合身的款式,重點其實不是什麼風格的衣服,而是看你怎麼搭配出你要的風格。

 

M.C.:最喜歡的系列以及最想推薦給讀者的 Top 3?

L.A.:我最喜歡 Ultra Light Down 系列的夾克,不管是運動款式或是類似騎士夾克的款式都很不錯。另外如果我還要再選一件的話,我會挑白色防潑水機能的夾克,加上他的拼接材質以及裏頭搭上棉質休閒上衣等等就會很好看,我認為這幾款很適合春夏兩季,既休閒又實搭。另外如果要推薦給女性讀者的三樣單品,我會選擇白色防潑水機能的夾克、鉛筆裙以及 Fleece 休閒上衣。

 

►新一季UT怎麼買 ? 大師 Nigo 推薦不藏私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