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號外!!! H&M 創意總監 Margareta Van Den Bosch坦言有可能和台灣設計師推出聯名合作?

H&M的在台開幕我們訪談到創意總監Margareta Van Den Bosch對”跨界聯名”的看法,她將偷偷告訴我們H&M的小秘密,甚至不諱言未來也有可能挑選台灣設計師品牌?最後她也分享一些建議給想從事時尚產業的年輕人,身為時尚狂熱份子的你請務必check!
號外!!! H&M 創意總監 Margareta Van Den Bosch坦言有可能和台灣設計師推出聯名合作?

Edit/Sasha Photo/H&M

才剛於西洋情人節前夕在台灣首度進駐的平價時尚H&M風光落腳於台北微風松高,盛大的開幕場至今仍然締造延綿不絕的排隊人龍!每年和高端精品設計師聯手打造的限量聯名系列不僅是H&M的專屬標籤,更是時尚圈引頸企盼的年度盛事!最近一次的火熱聯名正是去年11月底和Alexander Wang的合作,不僅high翻全球更是一件難求,而這次H&M的在台開幕我們也訪談到創意總監Margareta Van Den Bosch對”跨界聯名”的看法,她將偷偷告訴我們H&M的小秘密,甚至不諱言未來也有可能挑選台灣設計師品牌?最後她也分享一些建議給想從事時尚產業的年輕人,身為時尚狂熱份子的你請務必check!

Q1. H&M向來最受時尚迷關注的不外乎是與設計師的合作系列了,上次Alexander Wang的合作系列更是瞬間銷售一空!請問H&M都怎麼樣挑選合作的設計師呢?

A:基本上我們的選擇方式當然會挑自己喜歡的設計師,而挑選時會選擇與上一季不同風格的!例如上次合作的王大仁(Alexander Wang)風格明顯和前幾季有很大的不同,他為H&M的合作系列注入了非常多的運動元素,所以大家其實可以猜到我們下一次合作系列絕對不會是運動風。

Q2.承上,另外造成搶購一空買不到的情況也是行銷策略之一嗎?

A:我想會造成搶購一空的原因其中一個是「限量」,再來就是「價格」。此外,我們並不會在一個國家內的每間H&M都進行設計師款的供貨,只會在重點城市和旗艦店進行販售。而台灣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是台灣也會販售限量的設計師聯名款嗎?答案是肯定的,H&M微風松高店也買的到喔!

Q3.未來有考慮和台灣的知名服裝設計師合作嗎?

A:因為我對台灣的服裝設計師還不是很了解,也許大家可以向我推薦一下不錯的人選!但我知道王大仁和吳季剛都是來自台灣,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服裝設計師。

Q4.為何會在H&M工作了長達27年的時間呢?該如何向您一樣永遠對自己喜歡的事物保有熱忱?

A:其實在進入H&M前我嘗試過各式各樣的工作,曾經做過2年的設計師,在義大利住了11年。當然在H&M工作的這些時間以來,我很開心可以看到這個品牌一路走來的發展,不過可能也是因為做太久了根本不會想再換工作,應該就一直做到退休吧!同時因為我很喜歡H&M這個品牌,所以我自己也非常積極。

Q5.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前仆後繼想進入這個時尚產業,可以給些建議嗎?

A:我認為服裝設計師是否有受過訓練非常重要,不管是學校或是補習班都需要努力學習,再來就是業界的實習經驗。除此之外,「熱忱」是絕對一直要保有的,因為服裝產業很辛苦,沒有極大的熱忱以及下定決心是很難撐得下去。如果你已經非常清楚且確定自己非常喜歡這個產業,就堅持到底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