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5巴黎時裝週】Vivienne Westwood Gold Label : 大玩性別錯置

2015秋冬的Vivienne Westwood Gold Label系列以"Unisex"為題, 為巴黎時裝週打造另類的中性風尚。
【2015巴黎時裝週】Vivienne Westwood Gold Label : 大玩性別錯置

Edit/Sasha Photo/Vivienne Westwood

 

本季2015秋冬的Vivienne Westwood Gold Label系列以"Unisex"為題, 為巴黎時裝週打造另類的中性風尚。女裝部分以西裝剪裁貫穿設計主軸,oversize的寬大肩線呈現女性權力的象徵;而向來大膽的Vivienne Westwood更直接讓男性穿上束胸馬甲,大玩性別錯置,並重新詮釋既有服飾的定義,不僅女性看起來就像從歷史或者平行時空走出來的國王或皇后;同樣的,男性也能看起來同時是國王,也是皇后!

除了搶眼的實驗性結構線條讓人不容忽視之外, 略帶有異教徒風格的披掛式穿搭也是本季的key point之一,以eco-friendly的綿羊毛製成的罩衫、披巾、垂墜毛料長裙,宛如牧羊人或蘇美人般的草編流蘇皮帶加上西裝格紋大外套,多重mix的衝突手法賦予服飾嶄新的意義,向來關心社會議題的Vivienne Westwood也利用打破常規的搭配方式為自己的信念向世界發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