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6個你過去無法理解 現在卻變成真時尚的穿搭

時尚總是變幻莫測, 不斷輪迴, 有時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過去曾讓人覺得out of fashion的單品有可能過了幾季卻變成最夯的熱門穿搭, 現在帶你一起來盤點這6個捲土重來的有趣穿搭吧!
6個你過去無法理解 現在卻變成真時尚的穿搭

Edit/Sasha Photo/Imaxtree, Urban Outfitters

 

時尚總是變幻莫測, 不斷輪迴, 有時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過去曾讓人覺得out of fashion的單品有可能過了幾季卻變成最夯的熱門穿搭, 現在帶你一起來盤點這6個捲土重來的有趣穿搭吧!

 

1.阿嬤的不修身牛仔褲

低腰、窄管的牛仔褲已經風靡時尚圈非常久一陣子, 個個剪裁強調修身提臀, 讓女性趨之若鶩, 雖近幾年也漸漸興起boyfriend jeans, 但在細節設計上仍非常強調, 像是精緻補丁、恰到好處的的破損, 用精準的手法呈現女性想要的寬鬆感又絕對不會讓你看起來像下半身水腫。

但! 這二季來卻在國外秀場外不斷捕捉到型人們穿著復古高腰的大直筒或上寬下窄的AB褲型, 將阿嬤年代流行的不修身牛仔褲詮釋的相當亮眼!

 

2.球鞋

雖然許多運動大牌本身的鞋子就很廣受喜愛, 但自從Chanel、Moschino將運動鞋直接搬上秀台之後, 這波運動風潮又更為興盛了! 從此, 運動鞋不再只有運動時才可以穿, 搭配長裙可以穿、配絲襪可以穿、連配西裝都可以穿, 誰說時髦只能穿高跟? 快點來雙運動鞋, 解放你的雙腳吧!

 

3.浴室拖鞋

過去只會在浴室出現的這款拖鞋, 這幾季完全大興其道! 改良掉原有浴室款的防水橡膠材質, 許多大牌採用皮革搭配鉚釘、皮草、色塊拼接綴飾, 打造更多元的選擇! 雖然穿著走上台灣街頭好像還是有點害羞, 但春夏就要來臨了, 今年想給自己一些新突破的人, 不妨就從這雙鞋開始吧!

 

4. Oversized上衣

過去Oversized的上衣多半不會是女性的穿搭首選, 畢竟過於寬大的剪裁實在很難凸顯身材優勢, 也容易顯得頭重腳輕! 但這幾季強調簡約舒適的Normcore風興起, 大家逐漸不再為了時髦而為難自己, 簡單舒適的服飾自然就能穿出自信, 相信這波風潮還會延燒好幾季囉!  

 

 

5. 襪子外露

過去總是踝襪當道的時代, 襪子總要越隱形越好, 但其實這幾年襪子外露的風潮已經正式回歸! 但除了最基本的小腿襪+球鞋、厚底靴已不稀奇, 襪子+高跟鞋、涼鞋、拖鞋才是真正霸氣! 過去總意想不到的搭配組合mix在一起卻有不可思議的火花, 站在流行先鋒的你不妨大膽試試吧!

 

6. 喇叭褲

過去也是阿嬤時代流行的喇叭褲象徵復古經典, 但這幾年已鮮少在街頭露面, 這次的2015秋冬時裝週在秀場外竟然驚見喇叭褲又悄悄的現出蹤跡! 連知名部落客Song of Style和Irene Kim都不約而同的穿上它搖擺逛大街, 粉絲們可以趕緊回家去翻翻阿嬤的衣櫃看有沒有寶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