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白人肌膚+黑人五官!Shaun Ross用獨特缺陷美顛覆世界審美觀

來自紐約的Shaun Ross有著一身雪白的肌膚,卻配著一臉不像白人的五官,豐厚的嘴唇、碩大的鼻梁、寬闊的下巴線條,他正是時尚圈的首位非裔白子男model---Shaun Ross!
白人肌膚+黑人五官!Shaun Ross用獨特缺陷美顛覆世界審美觀

Edit/Sasha Photo/models.com, instagram

 

來自紐約的Shaun Ross有著一身雪白的肌膚,卻配著一臉不像白人的五官,豐厚的嘴唇、碩大的鼻梁、寬闊的下巴線條,讓小編第一次在紐約偶然見到本人時心想:哇!這人真的長好特別...有種說不上來的奇特感。當時有眼不識泰山的小編還想說,為何身邊的其他model跟來賓都在騷動、興奮的耳語,後來才知道他正是時尚圈的首位非裔白子男model---Shaun Ross!

 

也許你還不認識他,但你一定看過他,因為他在19歲那年就全裸登上凱蒂佩瑞和Kanye West合作單曲《E.T.》的MV了(從4:00開始),這是Shaun Ross的第一支MV作品,之後也陸續的參與了碧昂絲的《Party》和《Pretty Hurts》MV,以及Lana Del Rey的音樂短片《Tropico》,獨特的病態美和陰鬱氣息在劇中將伊甸園中的亞當一角詮釋的非常出色。

 

 

天生患有白化症的Shaun Ross有著非裔的血脈,從小在紐約著名的治安黑區Bronx長大,雖說紐約各色人種都非常普及,宛如小型聯合國,但Bronx大多為黑人的群聚居住區域,因此他獨特的外表讓他從小就飽受欺凌,直到2008年在youtube上被人發掘,從此一腳踏進時尚產業,當年他才16歲,之後便逐漸嶄露頭角,用自己獨特的缺陷美征服世界的眼睛,所拍攝的照片總能呈現衝擊感強大的視覺美感,讓人驚豔。


而他去年也在倫敦登上TED Talk演講,以“In my skin I win”為題,分享他一路走來的心得,並說擔任model是他畢生從未想過的念頭,因為從小就被貼上“醜陋”、“錯誤的誕生”和“災難”等標籤,也覺得自己不被世界所接受,直到開始當model,他才漸漸感受到自己原來也是值得被欣賞的,即使面對外界的各種評論但他仍很高興自己勇敢站出來do something,讓世界對“美”的定義有了不同的接受度。演講最後也不斷提到“愛自己”是最重要的強大力量,無論你高矮胖瘦、性向為何、健全或缺陷,唯有先愛自己,才能綻放更大的光芒並為人所愛。


最近Shaun Ross也大方的在Instagram上公開自己的性向,po了一張名為“this is he…this is us ”的照片坦誠出櫃,洋溢幸福的氛圍,正如同他自己在演講上所表達的,接受每個獨特的自己、愛自己,就是最大的力量。(Love yourself a hundred percent then in your skin, you win.)
 

 

 

註:TED Talk為美國非營利組織,創立於1984年,旨為邀請各領域的傑出人才分享自身經驗,首位演講者正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