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專訪】花邊教主Leighton Meester的時裝日記:暢談時尚、音樂與旅遊

【專訪】花邊教主Leighton Meester的時裝日記:暢談時尚、音樂與旅遊

Edit/fish  Photo/Jimmy Choo

居住於洛杉磯的美國著名女演員和歌手Leighton Meester,以飾演美國影集 ”Gossip Girl” (中譯:花邊教主) 中女主角 (Blair Waldorf)一角而紅遍全世界,並參與電影“Country Strong” (中譯:樂下星情)演出、百老匯“Of Mice and Men” (中譯:人鼠之間)之表演。近期則是致力發展其歌唱事業並推出新專輯 “Heartstrings”,展現強烈民謠風格。視美國演員Diane Keaton 和Stevie Nicks為她的時尚指標,Leighton 搭配Jimmy Choo 2015春夏系列,展演極具波希米亞迷人氣息與不拘一格的70年代復古風格。

問:請與我們分享關於您的新音樂及唱片

Leighton: 我剛從我的第一張唱片 “Heartstrings” 的巡迴表演回來,總共去了 9 個城市表演,目前正在計劃參與更多的表演項目。和我的音樂一起旅行是個很棒的經驗!這張唱片超過 2 年的籌備時間,現在終於完成今年的巡迴表演,心情非常激動且高興,感覺自己瞬間長大了。表演自己的歌曲是個瘋狂有趣的經驗,與聽眾們互動的感覺非常超現實。這是一張自白、充滿個人風格的唱片,我為它的每一個細節都感到十分驕傲。

問:請問紅毯風格是怎樣的類型?

Leighton: 每次造型都不同,這是當中最有趣的地方。我喜歡嘗試新的造型並會按照自己的心情而有所改變,但我認為舒適是最重要的。

問:平日不用工作時您會是怎樣的打扮?

Leighton: 牛仔褲和 T恤、連身褲、牛仔外套、舒適長裙和毛衣。

問:誰是您的時尚指標?

Leighton:  Diane Keaton (黛安·基頓) 和 Stevie Nicks (史蒂薇·妮克絲)。

問:請問您最愛的夏天渡假地點?

Leighton: 夏天時,我最愛回到我的家鄉 - 佛羅里達與家人聚在一起。那裡的夏天很熱,是旅遊淡季,所以遊客不會很多。我們會一起出海和野餐,還會到沙灘或是泳池享受夏天。

問:請問您最喜歡什麼樣的夏日歌曲和曲調?

Leighton: 我喜歡Beach House、Mac Demarco 和 Joni Mitchell 等曲調,猶如微風輕拂般舒暢。

問:如果您能成為別人一天,您會想成為誰?

Leighton: 我會想成為Cecile Richards。她是the Planned Parenthood Federation of America (中譯:美國計劃生育聯合會) 的主席,代表女性發言及爭取保健等權利。

問:請問您喜歡什麼樣的夏日裝扮?

Leighton: 我喜歡嘗試不同風格,還有露趾涼鞋及不需層次的打扮。

問:請問哪3樣美容產品是您到沙漠的必需品?

Leighton: 防曬乳 (Biotherm Lait Solaire)、潤唇膏 (Homeoplasmine或Aquafor) 及護膚油 (Nuka 或 天然椰子油)。

問:請問您包包裡有哪些必需品?

Leighton: 可重複使用的不銹鋼或玻璃水瓶、太陽眼鏡、護手霜或護膚油、潤唇膏、髮夾和別針,及閱讀小說等。

問:是否可跟我們分享您衣櫃裡的收藏品?

Leighton:  Jimmy Choo 太陽眼鏡,因為是我最常用、最需要的配件飾品。

問:請問您飾演過的角色當中,有沒有哪些戲服是您曾經或想得到的?

Leighton: 有,我保留了很多電影“Life Partners” 和 “Like Sunday, Like Rain”裡穿過的戲服。她們都是愛穿輕便服飾的角色,所以有很多適合我的服裝。

問:請問您給好友的服裝搭配建議是?

Leighton: 我有一些非常懂時尚的朋友。我欣賞誠實的評價,所以經常問她們有關時尚的意見。同樣我也會給予朋友不同的意見。

問:請問什麼能帶給您靈感?

Leighton: 為教育工作、平等和為他人謀福利,能幹且熱情的女性,以及支持她們的男士們。

問:請問有哪個拍攝造型是您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Leighton: 為Jimmy Choo拍的造型日記是我最喜歡的。服裝和包款、鞋履、燈光、攝影、造型和拍攝氛圍,各方面都很出色。與整個拍攝團隊的合作充滿歡樂,那天的拍攝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