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是誰讓全球藝術大師全到齊?錯過不知道再等多久

2015年4/1~7/6,LV基金會舉辦第3階段的「Keys to a Passion」創館藝術展,搜羅20世紀上半葉奠定現代藝術的經典,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品,包含紐約MoMA、古根漢美術館,芝加哥及洛杉磯的MoCA、倫敦國立美術館、巴黎的龐比度中心及奧塞,和蘇黎世美術館等,也有展出私人收藏家慷慨借出的藝術品。
是誰讓全球藝術大師全到齊?錯過不知道再等多久

Edit / Zoe    Photo /Foundation  LV

2015年4/1~7/6,LV基金會舉辦第3階段的「Keys to a Passion」創館藝術展,搜羅20世紀上半葉奠定現代藝術的經典,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品,包含紐約MoMA、古根漢美術館,芝加哥及洛杉磯的MoCA、倫敦國立美術館、巴黎的龐比度中心及奧塞,和蘇黎世美術館等藏品,也有展出私人收藏家慷慨借出的藝術品。

雲集20世紀國際大師傑作,很少同場亮相的作品,在這場展覽全到齊,其中有很多在藝術史上打破框架、被藝術圈視為不朽傑作的先鋒作品。「Keys to a Passion」藝術展的四大主題是:「表現主義」、「沉思」、「流行文化」和「音樂」。表現主義部份探討了人類的生與死、痛苦和孤獨,跟馬列維齊《混淆的預感》畫中的無臉人,孟克的《吶喊》,培根《肖像習作》的籠中人呼應;Alberto Giacometti的青銅雕塑《Walking Man》和畫作《Portrait of Jean Genet》;探討時間流逝的Helene Schjerfbeck自畫像;還有Otto Dix的《Portrait of the Dancer Anita Berber》,色彩濃烈、用深沉的調子表達出當時德國社會的時代特質。

透過這次展覽,基金會希望能在生活急速、通訊無處不在的世界裡,鼓勵人們放慢腳步品味每件展品,引發觀眾與展品對話。

夏天必備串珠單品!義大利鑽砂鞋后也擋不住的熱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