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驚!Bye Bye小鮮肉!A&F宣布收起「肌」情

靠著”性感行銷”打響品牌知名度的美國休閒服飾品牌A&F (Abercrombie & Fitch) 鄭重宣布未來不再走這個路數了!
驚!Bye Bye小鮮肉!A&F宣布收起「肌」情

Edit/Sasha Photo/ 達志, Pinterest

 

近幾年隨著各種網路文化、快速時尚的興起, 消費者的喜好和消費習慣也跟著轉變, 除了許多時尚大牌接連宣布收起ready-to-wear的品牌線, 現在又有一個震撼消息! 就是靠著”性感行銷”打響品牌知名度的美國休閒服飾品牌A&F (Abercrombie & Fitch) 鄭重宣布未來不再走這個路數了!

 

雖然A&F目前台灣並無設櫃,但仍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無論代購或是拍賣上的市場都非常可觀。A&F過去曾惹出多次爭議, 品牌精神在前任執行長Mike Jeffries的帶領下,塑造成一個只有”Cool Kids”(酷小子)才能穿的形象, 目標族群鎖定白人的富家階級, 推出的商品不但屢次爆出種族歧視, Mike Jeffries甚至在2006年的訪談中不諱言談到自家商品只給瘦的人穿, 也因此店內員工他們只雇用身材火辣、面容姣好的店員, 試圖區隔出A&F與其他服飾品牌的不同定位。

除了店員清一色的標致之外, 品牌廣告和紙袋上大量的性感猛男也成為A&F的代表, 每當新店開幕更會請來眾多半裸男模一字排開為活動造勢, 而現在這些都將成為絕響。

歷經過去的諸多爭議, A&F的銷售量受到相當大的衝擊, 為了挽回品牌的銷量頹勢和顧客的心, 執行長Mike Jeffries在去年宣布退休後, A&F終於在前二天正式宣布未來將不再走性感式行銷, 要改用其他更多元的方式來經營品牌形象。面對這個品牌的重大轉變, 消費者是否會買單仍是未知數, 也期待A&F未來的新動向能讓人耳目一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