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權威時尚日報WWD走入歷史!改由週刊制重裝出擊

在前幾天的A&F確定收山品牌經典的肌肉猛男牌策略後, 近日又一個時尚大新聞!走過105個年頭的百年權威時尚日報《女裝日報》WWD (Womens'Wear Daily)確定走入歷史, 即日起將改以週刊的方式, 重裝出擊!
權威時尚日報WWD走入歷史!改由週刊制重裝出擊

Edit/Sasha Photo/WWD

 

在前幾天的A&F確定收山品牌經典的肌肉猛男牌策略後, 近日又一個時尚大新聞!走過105個年頭的百年權威時尚日報《女裝日報》WWD (Womens'Wear Daily)確定走入歷史, 即日起將改以週刊的方式, 重裝出擊!

驚!Bye Bye小鮮肉!A&F宣布收起「肌」情

WWD於1910年創立於美國, 以日報方式提供最快速的時尚業界訊息並以公信力和專業度穩站一線媒體腳步。面對這樣的品牌轉變, WWD談到“Nothing is lost . . . everything is transformed.”(我們沒有失去什麼, 只是全面轉換), 並表示未來除了將重力經營網站媒體與社群之外, 週刊也將提供比日報更加精緻、深度的產業分析報導。

許多人也許替WWD的轉型感到惋惜與哀悼, 認為網路時代的衝擊讓紙媒優勢逐漸式微, 但小編可不這麼認為, 紙媒代表的已不再只是”傳遞訊息”這般的如此純粹, 更多的是一種經典、具有收藏價值的象徵。當閱覽者沉浸在文字書海中時, 手指溫度與紙張的接觸、撲鼻而來的淡淡油墨香, 都是數位媒介無法取代的閱讀享受。

面對WWD的業內轉變並不代表他們準備退位紙本市場, 在今日首發的週刊上反而更能看見其用心, 由攝影大師Nigel Parry掌鏡, 以著名的安特衛普時尚六君子(The Antwerp Six)為概念, 打造"The WWD Six", 特邀六組極具份量的當代設計師打造六種版本的cover, 包括王大仁ALEXANDER WANG、The Row雙人設計師歐森姊妹Mary Kate 和Ashley Olsen、Proenza Schouler 的Jack Mc Collough和 Lazaro Hernandez、Sacai 的Chitose Abe、Jonathan Anderson、Christopher Kane, 六組新血也代表著時尚圈的世代交替, 傳承意味濃厚。

趕緊刷圖觀看六款cover先, 面對WWD的這波新革命也值得持續關注!

【註】

安特衛普六君子(The Antwerp Six)為一股於80年代在比利時崛起的時尚勢力, 代表人物為Walter van Beirendonck、Ann Demeulemeester、Marina Yee、Dirk van Saene、Dries van Noten、Dirk Bikkembergs, 六位皇家藝術學院的畢業生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在1988年時, 於倫敦時裝週場外辦了一場精采大秀, 除了喚醒當時時尚工業的保守低迷, 也激勵更多年輕人投身服裝設計。如今安特衛普時尚/六君子已超越原有的名詞定義, 成為全球時裝界不可撼動的先鋒代表, 也讓比利時安特衛普成為時尚迷心中一生必定要去朝聖的景點之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