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老佛爺也擋不住韓風!Chanel 2016早春大玩韓流時尚

才剛結束的Chanel 2016早春系列, 大陣仗移駕到韓國首爾的東大門設計廣場舉行發表, 讓人驚豔, 將Chanel的精緻工藝結合韓國傳統服裝元素, 成功融合東西合璧的概念, 大玩韓風時尚。
老佛爺也擋不住韓風!Chanel 2016早春大玩韓流時尚

Edit/Sasha Photo/Chanel

 

才剛結束的Chanel 2016早春系列, 大陣仗移駕到韓國首爾的東大門設計廣場舉行發表, 除了賓客名單聲勢浩大、不乏眾多一線國際巨星和韓流明星之外, 這季的秀片及作品也讓人相當驚豔, 將Chanel的精緻工藝結合韓國傳統服裝元素,  成功融合東西合璧的概念, 大玩韓風時尚。

► Chanel 「2016 Cruise」早春系列首爾登場 桂綸鎂也來了!

因應本季的韓風概念找來了美籍韓裔的超模朴秀珠(Soo-Joo Park) 擔任大片model和壓軸走秀, 身為老佛爺Karl Lagerfeld御用愛模的她已經不是兩人第一次合作, 擁有韓裔血統的Soo-Joo Park擔綱這次大片主模, 自然能將設計核心完整呈現。

 

服裝部分從剪裁便能一眼看出韓國傳統服飾「韓服」的輪廓, 腰線提高到胸線的位置、闊型蓬大的長裙、V型交叉的領片, 都是韓服必備的經典元素。

鮮豔的pop糖果色、霓虹色系是現代韓流服飾的特色之一, Chanel 2016早春系列也沒漏掉這項元素, 除了運用對比色塊的拼接打造強烈的視覺印象, 霓虹般的螢光唇色也能略窺一二韓妝的特點, 加上特別勾勒具有寬度的眉毛、宛如大長今中會出現的大辮子高麗盤髮, 都足以顯見本季向韓國文化取經的設計精隨。

 
最近剛落幕的Met Gala 2015也大玩中國風, 看來東方文化對西方時裝界的影響勢必持續看漲, 值得關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