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前進首爾時裝周☞直擊篇☜

充滿創意、新奇的設計概念,以及與歐美時裝周截然不同的氛圍,正是韓流的魅力!
前進首爾時裝周☞直擊篇☜
Text/Yu Gwen、Jasper Hsu  Photo/D.Z. Wang、達志影像
 
充滿創意、新奇的設計概念,以及與歐美時裝周截然不同的氛圍,正是韓流的魅力!
 
SUPERCOMMA B SuecommaBonnie
 
 
「我為女性構想鞋子設計圖時,總會回想起10年前渴望一雙奢華、炫麗的鞋的自己,當我穿上自己設計的成品時,我的靈魂愉悅地舞動。」 by李寶賢。這新崛起的品牌SUPERCOMMABSuecomma Bonnie,秋冬以一場熱鬧的街舞開場,熱鬧氛圍相當震撼,設計概念則以黑白為基底,並以街頭嘻哈風格為主軸,不論是高筒球鞋、休閒鞋、亮片耀眼字母上衫,都讓人感覺活力滿滿。
 
 
Paul&Alice
 
 
整場秀瀰漫著濃厚的復古情調,十足七○年代的氛圍,靈感來自於1970年好萊塢經典電影《愛情故事(Love Story)》裡女主角艾莉麥克勞於電影中獨有的女性輪廓,暖色調與優雅卻繁複點綴的線條,造就Paul&Alice極有味道的復古波西米亞 look。
 
 
SUMISUMI
 
 
今年秋冬依舊專注於設計師 Sumi Chung 擅長的針織細節與舒適輪廓,只不過秋冬概念與精神以城市流浪及波希米亞嬉皮貫穿,是復古與極簡的完美結合,同時加上當紅的Normcore廓型,像是灰色毛呢西裝外套搭配簡單棉褲 連身灰色系流蘇裝飾長洋裝、粗針織 Oversize 高領大毛衣等,輕鬆又不失端莊優雅。
 
 
Lie SangBong
 
 
Lie SangBong 這次秋冬以「水墨花草」為靈感核心,還設計師特意找來藝術家Sun K. Kwak合作,一縷輕煙的三度空間為背景,配合水墨主題,透過簡潔熟練的剪裁,表現很東方意象的美感。仔細端倪這一套套羊毛、絲綢和毛料的大衣與合身小圓領洋裝,搭配米黃色、紅色、葡萄酒色、深藍色與東方禪色,展現幽靜、平和的氣質。
 
 
Push Button
 
 
Park Seung Gun是近年來亞洲最受矚目新銳設計師之一,被譽為韓版Jeremy Scott,今年秋冬系列,維持他對於設計的詼諧思維與混搭手法,巧妙運用性感蕾絲細節與合身千鳥格女人味窄裙、浪漫蕾絲蓬蓬上衣與艷色運動窄裙、八○年代金色 Oversize 棒球外套等,打破高端時尚與街頭潮流的界限,展現自由跨界的美好嘗試。
 
 
Steve J &Yoni P
 
 
Steve J &Yoni P是畢業自英國聖馬汀設計學院的雙人組,這一季,玩起實驗研究主題,頂天立地圖書館大圖輸出的背景,加上魚貫而出、刻意畫上雀斑、梳著一頭亂髮的模特兒們,身上穿的是放大鏡、滴管布料的實驗室白袍,或是假眼睛造型眼鏡、毛口罩、刻意破壞的袖攏大衣,十足黑色搞笑的演出!除了這些趣味細節耐人尋味,輪廓和剪裁也不打馬虎眼,寬鬆剪裁與運動元素的結合,更是呈現些很英式街頭風的灑脫與不羈。
 
 
Lie
Chung Chung Lee
 
 
本季秋冬概念是「重整」,從最根本的點、線、面出發並向外延伸,製作出有趣的花樣圖案與黑色輪廓,再加上帶點六○風格的輪廓與色彩,幻化出新一季秋冬面貌。
 
 
Low Classic 
 
 
從冬天的山出發,以質感和自然形象的基本圖案作為主題,簡易明瞭的輪廓,參入些許解構、隨意的破壞線條、超長袖長、針織大片圍裹裙、男裝輪廓等,讓著經典輪廓與新世代剪裁細節完美結合,流露簡約的自然之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