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東洋葛飾風吹到LV男裝身上啦!手工又新潮追念Nemeth

LV秋冬最新男裝秀為紀念逝世五週年的英倫設計師Christopher Nemeth所打造的經典系列,成長背景裡領域跨很大的他,晚年也是離故鄉很遠的東京度過的,結合了東西文化的精萃在時裝秀裡都被體現出來。
東洋葛飾風吹到LV男裝身上啦!手工又新潮追念Nemeth
Edit/Zoe  Photo/LV
 
LV秋冬男裝秀是為紀念逝世五週年的英倫設計師Christopher Nemeth所打造的經典系列,成長背景裡領域跨很大的他,晚年也是在離故鄉很遠的東京度過的,結合了東西文化的精萃在時裝秀裡都被體現出來。
 
 
他的影響力被認為跟Vivienne Westwood不相上下,代表倫敦街頭、俱樂部...次文化的他,從插畫走進了時尚界,因為不是科班出身的關係,畢業之後自學打版、剪裁等技巧,這讓他的作品充滿解構風,比方說把畫布、麻布袋跟舊西裝混搭製作成新衣,而著重手工的編織過程,也讓他的作品充滿獨特的創意。
 
 
LV秋冬男裝完全體現了80年代初期的精神,經濟衰退使他開始對衣服修修補補,塑造獨特的風格,甚至引領雜誌界的潮流,後期更活躍於Kensington市集,成為複合商品店The House of Beauty and Culture的設計師,這也是這場秋冬秀的靈感來源。
 
 
搬到東京後,Christopher繼續創作直到過世,他的同名Nemeth品牌店堅定站立在原宿,帶給LV時裝、音樂後,透過這次秋冬男裝秀,LV也轉身向他致了一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