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時空交錯下的華美設計

時空交錯下的華美設計
是CC?還是Sissi?這支特別為了香奈兒 2015 Paris-Salzburg 巴黎−薩爾斯堡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所拍攝的微電影《Reincarnation 輪迴》,由卡爾・拉格斐所執導,透過不同時空交錯的背景與場景的安排,將靈感來自於1950年代電影《Sissi 茜茜公主》中,奧匈帝國的華麗氛圍與服裝特色一 一呈現。

主角人物超模卡拉‧迪樂芬妮 (Cara Delevingne)與知名流行樂歌手菲董 (Pharrell Williams)在片中分別分飾兩角,白天時,一個是餐廳女侍、一個是電梯門僮;當夜幕低垂時,從牆上的巴伐利亞公主Sissi與奧地利皇帝弗蘭茨•約瑟夫一世的畫像中走出,搭配著菲董為影片譜寫的原創配樂"CCThe World”,和卡拉飾演的Sissi,在充滿歷史軌跡的飯店舞池中跳起優雅華爾滋。
 
影片中,隨著太陽升起再度帶我們從幻境回1950年代的薩爾斯堡,除了以虛實交錯的故事情節點出 Paris-Salzburg 工坊系列的設計概念與主題,影片末了,透過飾演香奈兒女士的Geraldine Chaplin的視角,讓我們聚焦在菲董所飾演的電梯門僮身上:一件製作精美飾有緄邊、金釦、四個口袋的男裝外套,這件引起香奈兒女士注意的外套,不但開啟對時裝有獨到見解的她,為自己、為女人設計發明外套的靈感發想,在全新發表的工坊系列中,卡爾・拉格斐也將過去的美好細節融合現代摩登元素,讓香奈兒經典的外套延伸出各種不同風情的精緻設計,詮釋出帶點Tomboy風格女人的自在與優雅。
 

 

收藏